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等六市赴浙招商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6月16日,沈阳、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六市经贸考察团,结束了浙江三市招 商之行,带着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191.28亿元的丰硕成果,满载而归。其中沈阳市签约项目97个,投资总额 178.95亿元。陈政高在招商活动中强调,沈阳市连年赴南方招商,已在浙商心目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们必须进 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把浙商大规模引入沈阳。

  浙商北上势在必行

  宁波是此次浙江之行的最后一站。在这座城市里,六城市经贸考察团再次感受到了浙江资本急于寻求新的突破口和立 足点的热度。

  6月15日,共有五个招商活动在宁波举行:六城市宁波企业家恳谈会、浑南新区招商项目说明会、宁波企业家沈阳 (铁西新区)投资座谈会、大东区(宁波)企业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宁波台资企业沈阳(铁西新区)投资座谈会。大批宁波 企业家对来沈发展表现出极大兴趣。

  市政府驻浙江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浙江蓬勃发展的经济,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浙江资本必 须跳出浙江求发展已成浙商共识,浙商大举北上势头越来越明显了。

  沈阳魅力势不可挡

  “老实说,现在家乡的商务成本已经非常高了。”上海安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勇认为,沈阳的投资环境和氛 围有优势,是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有发展均衡的周边城市提供腹地支持,对外来资本的包容度很高,非常适合企业发展。

  罗蒙集团东北分公司负责人认为,沈阳市大气漂亮,政府高效文明,而且不会因缺电而“停三开四”,土地供应比较 充足,企业有发展空间。

  这不仅仅是他们的个人观点。就在六城市考察团动身赴浙一周前,沈阳被推选为浙商心目中最佳投资城市。据悉,已 经有一批宁波商人准备共同进驻铁西新区,兴建占地两平方公里的宁波工业团地。合作共赢大势所趋

  “我们六城市一起到浙江来,是真心实意地邀请大家北上,到沈阳及其周边城市投资兴业。现在是万事俱备,只差你 们的决心了。”

  陈政高在参加经贸活动时说,沈阳是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沈阳带来了 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沈阳的土地、电力、水、劳动力等生产要素齐备,土地价格有竞争力。沈阳的市场辐射能力强,至营口 港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商品进出口快速便捷。公安网格化巡逻保证了沈阳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浙江商人是最善于捕捉商 机的,希望大家能够到沈阳及其周边城市投资兴业,辽宁中部城市群各市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推进速度势如破竹

  六城市考察团赴浙招商仅五天时间,但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速度非常快,不仅有117个项目签约,而且还有许多项目 正在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浙商无论是个体还是群体,无论是企业还是商会,对沈阳的投资欲望都有增无减,而且投资数量倍增”,铁西区领 导高兴地介绍说。他们在宁波又签下投资总额37亿元的“5+1”重点项目:华强灯饰、精细化工、人头鸟服饰、华丰房地 产、万保工艺等五家企业联袂落户铁西,“1”则是指沈阳铁西宁波工业团地这一集群性项目建设。宁波企业团队式进入铁西 的态势已经形成。

  大东区在宁波签约四个工业项目,包括投资5000万元的厨具生产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塑料板材生产项目、 投资2000万元的汽车底盘配件生产项目等。紫冠有限公司则欲将东北总部迁往大东区。

  浑南新区在宁波签约11个项目,涉及包装材料、模具、塑料机械等多个领域。东陵区、苏家屯区也分别签订了新的 招商项目。

  沈阳市领导谷春立,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市领导陈松扬、王强、李松林、韩春军、周轶赢参加了在宁波的 招商活动。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倪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