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人用上抚顺煤层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马志勇)沈阳人一直在用着“抚顺气”,6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环 保局召开的企业绿色贷款会议上获悉,引抚顺的“气”入沈的顺阳煤层气项目工程目前已正式通气入沈。这不仅极大地缓解了 沈阳市的用气紧张,更为辽宁中部七城结盟共同发展树立了典范。

  抚顺煤气供沈

  目前,沈阳市民用燃气总户数为103.4万户,其中燃气管道用户81.4万户,液化石油气用户22万户。气化 率为82.95%(不计入系统外燃气用户),其中,市内5区气化率平均为89.39%,4个郊区气化率平均为33.5 9%。

  目前顺阳煤层气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每天从抚顺煤矿中可抽取18000立方米的煤层气,通过一个带有遥 控中心的压缩机站,将煤层气储存在一个塔式存储罐中。存储在罐内的煤层气通过一长约35公里的管道,从抚顺源源不断地 输送到沈阳,其数量相当于沈城100万居民的用气量。该项目对于企业清洁生产和减少大气污染,具有重要作用。

  现有煤气价格不变

  随着沈城经济的发展,能源紧张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顺阳煤层气项目则可以极大地缓解沈城用气紧张。同时, 一些市民家中感到火苗过小的现象,也有望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据悉,因为市内煤气供应量及使用量都在大幅度提高,因此,总体上看,顺阳煤层气项目的实施不会对沈阳的煤气价 格造成任何影响。此外,目前市煤气总公司正与中顺汽车等大企业商谈清洁生产用气事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