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青岛将投资近10亿元改善海岸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6月16日电(陈国军、王芳)为保护胶州湾海岸生态环境,近日青岛市决定将投资近10亿元修建护海堤坝、沿海防护林等工程,以达到水质清新、无污染和自然低潮不露滩的自然生态效果。

  这次改善的主要是位于胶州湾西岸的红石崖镇近海海岸。因受海浪常年侵蚀和缺乏有效治理等影响,红石崖镇临海沿岸普遍塌陷,岸边参差不齐,滩涂淤泥沉积,海域水质污染,岸带环境脏乱差,对胶州湾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按照胶州湾海洋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以及青岛市城区发展规划要求,本着治理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青岛将对胶州湾红石崖段西起五河头东至大石头11.7公里岸线实施综合治理改造。

  据介绍,此次改善胶州湾海岸生态环境项目,将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实施。根据规划,2005年完成护海堤坝土建和邻海岸坝护坡工程;2006年完成滨海大道和绿化带建设;2007年完成沿海防护林带和其他辅助性工程建设。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人士说,改造后胶州湾海域红石崖岸段不仅水质清新,而且具有抵御五十年一遇台风暴潮的能力,并成为胶州湾西海岸新的海滨风景游览观光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