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炎热谨防痔疮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医生提醒司机白领孕妇是高发人群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通讯员 影妍) 记者近日了解到,因夏季的来临,很多痔疮患者因各种诱因而病情复发。据佛山市中医院肛肠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夏以来,该门诊平均每日收治的痔疮患者达到20个以上,其中约10%的病人需要手术治疗。

  32岁的谢先生是四川人,在佛山经商多年,平素爱吃川菜,已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而且喜欢喝上几杯,再加上整天烟不离手,因此长期患有便秘。近来,谢先生觉得肛门疼痛不适,便中带血,肛门处有肿物突出,到医院一看,原来是混合痔伴血栓痔发炎。

  莫少卫医师说,像谢先生这样典型的病例十分多见,特别是办公室里的电脑一族,久坐少动,锻炼不足,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再加上高脂肪低纤维的膳食结构,很容易形成便秘,而长期的便秘患者极容易发生痔疮。

  另外,妇女患痔疮的也不少见,尤其是妊娠期间的妇女。林女士怀孕5个月了,随着子宫对直肠压迫的增大,感到排便越来越困难,原有的痔疮症状复发了,弄得她坐卧不安,十分难受。由于在妊娠期间不宜手术治疗,经过中医治疗后,症状才得以大大改善。

  莫少卫医师告诉记者,怀孕时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加上胎儿的压迫,大便很容易在肠内结块,因此,容易引起直肠下部的静脉血管出现破裂、出血,发展成痔疮。

  孕期内的妇女应多吃一些酸奶、蜂蜜、蔬菜、水果以及粗纤维食物,并减少长期站立或坐的时间,让血液循环更顺畅,这样可大大减少痔疮的发生率。

  莫少卫医师表示珠三角地处潮湿炎热的亚热带地区,痔疮历来十分常见和高发。特别是到了炎热的盛夏季节,患有痔疮的青壮年往往容易复发,特别是白领、司机、教师等久坐不动者往往成为夏季痔疮高发的主力军,所以这批人要注意日常保健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