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出现罕见大范围高温13省市3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昨日,我国出现入夏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35℃—37℃的高温横扫了十三省市,比7月盛夏还酷,热得如此之早、范围之广为历年少有。

  中央气象台昨日公布的高温区包括新疆、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其中,暖中心在河南、湖北北部地区,最热的地区气温已超过37℃。其实,武汉自6月3日出现第一波高温后便一鸣惊人,36.5℃
的最高温度成为历史同期之最,湖北郧西县的最高温度更是近40℃。昨日,武汉最高气温再度升至36℃。6月才过一半,高温天气天数已超过4天,最高温度连破纪录,为历史罕见。

  气象专家称,此两波高温的特点都是范围广、强度大,暖气温牢牢控制着中西部大部分地区,两次河南都是高温中心。好在最低气温都还在27℃以下,晚上并不让人十分难受。

  气象专家分析,此两波高温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实力太弱,暖中心稳定发展。

  专家认为,江淮地区即将进入梅雨期,会有半月到二十天的雨期,7月上中旬雨期过后,高温即来,今年高温的强度和天数应该不会弱。(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