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部要求落实八条措施 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6月16日上午,公安部、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召开进一步做好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宣布出台了《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抓“八条措施”的贯彻落实,使校园内部及周边的治安防控措施得到明显加强,防控机制得到有效建立和完善,防控能力得
到切实提高,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消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使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八条措施”是根据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工作经验,认真分析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本着“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研究制定的。这些措施对维护学校及其周边治安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公安机关刑事、治安、交通、消防等各部门的责任,既体现了打击的职能,也有防范的作用,既涉及校园周边的治安防控,也有校园内部的管理要求,既治标,又治本,构成了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有机整体。

  白景富强调,这“八条措施”的出台,意义十分重大。它是公安机关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白景富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地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沟通协作,共同分析研究校园及周边治安存在的问题,共同落实“八条措施”,形成做好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工作的整体优势。公安机关治安、刑侦、消防、交通等部门也要在充分履行各自职责的基础上,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形成整体战斗合力。

  此外,教育部陈小娅副部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做好学校和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辛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