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150多名小学生中毒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20 扬子晚报

  前日下午2点左右,禄劝县茂山乡红石岩小学为预防学生发生水痘,便集体服用大锅药,250多名小学生服药后,大部分人陆续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学校立即将学生送到医院抢救。截至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县人民医院收治了114名中毒学生,县中医院收治了29名中毒学生,茂山乡卫生院还有10多名学生正在接受检查。其中还有数名学生的家长中毒住院。

  医院病床挤满中毒学生

  前日晚上11点27分,记者赶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的一楼到四楼,几十间病房里挤满了中毒的学生,有的病床上还睡着两三个学生。学生们都在吸氧、打着点滴,有的已经不能讲话,有的还在父母亲的怀中“嘤嘤”地哭泣。据介绍,到前晚11点30分左右,县人民医院一共接收了78名中毒学生,还有一部分症状较轻的学生在乡卫生院接受治疗。

  最小中毒者两岁半

  在这些住院的小学生中,最大的有13岁,最小的才五六岁。在一张病床上,记者见到了两岁半的男孩子,他是此次中毒事件中年龄最小的,其母亲吴女士说,儿子还没有读书,前天下午2点左右,在学校读三年级的大女儿带回家一口缸大锅药,儿子喝了几口后,到下午5点左右,就喊肚子痛、头痛,不能吃东西,到医院后,才发现女儿和许多学生都在医院里治疗,这才明白是喝大锅药中毒的。

  医生在自己药铺抓的药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为防止水痘传染,红石岩小学的李校长到乡卫生院开了一剂中药,随后又把处方拿到县中医院请一名姓王的医生检查一下,王医生又在先前的处方里面加了几味药,同时在自己开的药铺里抓齐了药。15日中午2点多,学校用大铁锅将药煎熬了出来,李校长称大锅药既可以预防水痘,又可以治感冒等病,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喝一点。到下午4点左右,陆陆续续发现一些学生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学校立即组织人员将学生送到乡卫生院治疗。到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一些症状比较重的学生被立即送往县医院。参与调查工作的卫生、药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初步可以确定是药物中毒。

  连夜搜查“漏网”学生

  前晚9点左右,一名11岁的女学生送到医院时,因为肺部水肿,经过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除了送到医院的一些学生外,还有一部分学生分布在各个村子里面,还不知道药物中毒的情况。县乡有关部门人员立即分组,挨家挨户地“搜查漏网”学生,搜查小组对周围五六个村子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将所有喝过药的学生、家长都叫到医院里进行了检查治疗。(据都市时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