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小平案重要嫌疑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32 光明网
  江西春来集团董事长黄春发在河南被抓;据查原上饶市市委书记余小平因其出逃自缢身亡
余小平案重要嫌疑人落网(图)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喻尘)昨日早晨6时50分,上饶市原市委书记余小平自杀案重要疑犯、已逃亡两年的江西春来集团董事长黄春发在河南省安阳市落网。据悉,黄是被河南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京珠高速公路河南与河北两省交界处的安阳北站将其抓获的。早上8时10分,黄春发被移交给江西省警方。

  2003年8月26日,江西省原上饶市委书记余小平在家中被发现自缢身亡。而7天前的8月19日,春来集团董事长黄春发秘密出逃。据查,余小平自杀与黄的出逃有直接关系。2004年7月5日,江西省纪委通报余案调查结果时指出,对余小平的经济违纪问题,要待黄春发归案后再作深入调查。

  黄春发,福建南安人,1972年生。据查,在上饶开发春来大厦东门菜市场中药城房产项目时偷逃税款计1400余万元。同时,还涉嫌虚假出资等其他经济犯罪。黄与余交往甚密。2002年夏某晚,余在黄的安排下,在黄的住房内,与卖淫女刘某发生了性关系,余付给刘某嫖资200元。

  “昨天下午,我们接到河南省公安厅的通知,让我们派人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堵截。”河南省高速交警支队安阳大队长程志告诉记者,黄春发的车是在北京被发现的。15日18时50分许,警方开始在京珠高速布警,公安部的领导也赶到了现场。在河北界内距河南界200米处,安排了数十名身着便装的警察,以防黄春发发觉后调头逃跑。与此同时,程志带领另一队人在河南安阳北站收费站埋伏。当晚23时许,河南省公安厅、江西省公安厅派出警力增援高速交警。“上级的指令是:哪怕守三天,也要等到黄春发。”程志说。

  目标车辆是辆凌志车,车牌号为闽CL2901.“来了!”昨日早晨6时50分,目标终于出现了。一辆凌志车由北向南驶来,进入正守在河北界内的民警的视线内。仔细一看,车牌照是闽CL2901.民警立即用电台联系前方民警进行堵截。车到安阳北站刚一停下,众警立刻一拥而上抓获车内人员。

  经增援现场的江西警方辨认,车中有两人,其中一人正是追逃了近两年的春来集团董事长黄春发,另一人为其妻弟。

  据了解,昨日早上8时10分,黄春发已被移交给江西省警方。

  背景

  黄春发归案有助调查余小平

  余小平,1953年生,1983年毕业于江西师大中文系。

  2001年12月起,先后任上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上饶市市长、市委书记。

  2003年8月26日清晨,余被发现在家中自缢身亡,据查自缢时间应为8月25日。

  2004年7月5日,江西省纪委通报调查结果称:上饶市原市委书记余小平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该通报称,对余小平的经济违纪问题,因重要涉案人黄春发尚未归案,待黄春发归案后再作深入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