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气超标车主当场撕罚单 拒不整改将不予年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47 金羊网-新快报
  有关部门表示,拒不整改的尾气超标车将不予年审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通讯员 穗环宣)车辆尾气超标,被查到了也可以逃?今后可没这样的好事!广州市环保局日前在全市设置了27个路检点,专门检测过往车辆的尾气排放情况。记者昨天从路检现场获悉,环保部门正与交警部门协商,将尾气超标处罚与年审挂钩,拒不整改的黑烟车将不予以年审。

  “呼”的一声,踩下油门,一股浓黑的尾气喷了出来,把周边的行人都给熏跑了,连车主自己也捂起了鼻子……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广园东路检测点。在不到一个小时里,30辆接受检测的车辆中就有8辆尾气排放超标!超标车辆当场领罚(单位车辆100元/辆,私人车辆50元/辆),并被责令修整。

  据介绍,5月中旬有关部门对省汽车站、天河客运站等10个客货运站场的尾气排放抽检结果显示,货运车的合格率仅为50%!从本月初设置路检点到6月10日,接受检查的车辆有近两成不合格。

  在路检现场,不少环保执法人员向记者诉苦,根据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即使是车辆尾气排放超标也无法扣押其行驶证,交警部门也无法对环保问题进行处罚,因此对尾气超标的处罚缺乏强制性,“一些违规车主甚至当着我们的面将处罚通知撕了!”

  记者获悉,目前广州环保部门正与法院协商,打算向法院申请对不交罚款的车主实行强制执行。同时,还将与交警部门协调,将尾气处罚与年审挂钩:由环保部门提供“黑名单”,由交警部门在年审时进行把关,不改正的车辆不予年审。
尾气超标车主当场撕罚单拒不整改将不予年审(图)
图: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汽车尾气。新快报记者 麦圈/摄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