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挑战琼州海峡泡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07 新民晚报

  尽管27名游泳爱好者于昨晨7时48分在湛江徐闻县海安镇下水,但护航船只从30艘变成2艘,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赛变成了自行训练。

  昨天上午9时,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5年度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取消。负责人冯骥表示,湛江渔政监察支队连夜告知主办方,渔船只能用于渔业捕捞,船上人员必须是持有捕捞证的渔民,载人必须是核定人数,违反上述行为都属违规。为了保证参与者的
安全,所以决定退出。

  横渡活动从去年8月起开始筹备,由中国悠游网网友自发组织,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业余选手横渡。

  新闻发布会后,不甘心的网友们凑在一起,短暂商议后决定,自行下水,在导航员的带领下,进行分队训练,完成横渡梦。于是,“挑战赛”将变成爱好者自行训练。

  其实,渔政部门并不是此次横渡活动遇到的第一道坎。6月15日,湛江海事部门提出,横渡没有提交相关资料报批,属于非法性质。徐闻县政府向湛江市政府和湛江海事局汇报后,成立了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制止横渡活动。

  事实上,谁也说不清到底哪个部门能够管理横渡活动?谁说了算?地方政府、安监、体育、渔业、海事,在徐闻县政府为此次横渡举行的协调会上,相关部门就如此之多。难怪主办者感叹,真不知该找谁批准?

  实际上,我国的法律、法规对游泳横渡活动并没有具体的规定,是否违法难以界定。海事部门建议,随着琼州海峡横渡不断升温,必须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应该由粤琼两地政府协调,通过立法加以规范。

  周敏(本报广州今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