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山老虎究竟从哪里来?专家分析认为——济南野生动物园有丢虎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07 新民晚报

  泰山景区的老虎究竟来自何方?目前泰安市方面还不能给出明确说法,坊间对老虎的来历也是众说纷纭。不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动物专家分析说,老虎从济南市野生动物园出逃的可能性最大。

  否定几种猜测

  据记者了解,虽然对老虎来历的猜测有好几种,但这些说法大部分均站不住脚。泰安当地的一名动物保护官员表示,目前山东省内没有野生虎或私人养老虎的记录,因此要排除“突然出现野生虎”以及“私人养不起,被迫放生”的可能。而且私人放虎归山,引发事故的可能性很大,在操作上可能性也很小。

  另外一种说法是,老虎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从有虎的马戏团里逃出来的。但是根据当地有关部门调查表明,事发之前附近并未有马戏团演出,也没有马戏团经过。

  剩下两种可能

  基本排除以上两种情况后,余下的可能性大都集中在两点:一是从泰安虎山公园出逃,一是从济南市野生动物园逃窜而至。虎山公园一共有12只老虎,昨天记者赶到该公园暗访时,发现12只老虎一只未少。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出现在泰山景区的老虎有大有小,但是虎山公园的老虎最小也有2岁,不可能有当地目击者口中所描述的“身长半米左右”的小老虎。

  再排除一种可能

  此前曾有记者到济南市野生动物园采访,该园否认有老虎出逃,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动物专家表示,野生动物园的“嫌疑”最大。“虽然济南离泰安有100多公里,但两地之间是连绵不断的山脉,为老虎沿山脊流窜过来提供了前提。”专家分析认为。

  此外和其他地方相比,泰山附近水源丰富,生态环境相对适合老虎生存,老虎一路找水过来并在附近盘踞的可能性很大。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泰安今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