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雨表演秀还要演到什么地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5 东北新闻网
  重庆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为了主办“关爱女孩”活动,竟然不顾四、五岁小女孩的死活,让她们在大雨中表演。让人遗憾的是,占有利地位、撑着伞的观众居然是区委、政府和教委等有关部门领导。活动持续了10分钟,最后在群众的责备中被迫扫兴收场。
冒雨表演秀还要演到什么地步?(图)
  一群四、五岁小孩不仅全身被大雨淋湿,部分孩子还被冻得嘴唇发乌,浑身打哆嗦。这样的“关爱活动”显然已经成为残害活动。街道的无知、领导的荒唐,上演了一场令人可耻的闹剧:无论什么理由,让四、五岁的小女孩拿生命健康来为街道的政绩买单都难以逃脱法律的责难和道德谴责;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心情,一群官员打着雨伞忍心看着学前孩童在大雨中表演,他们都要在道德帐上要欠上可耻的一笔。

  对于其中的原因,有人解释为街道为了政绩,官员碍于面子。然而,笔者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些官员缺乏最起码的人道关爱。假如,里面有街道领导的女儿,有上级领导的女儿,小女孩们还用在大雨中淋上10多分钟,官员们还忍心看吗?俗语:“幼吾所幼”,当地官员不仅达不到这个要求,甚至还“虐非吾之幼”,这已经不是什么利益问题,其最基本的道德素质可见一斑。

  还好没“出事”,就小女孩的打些颤,感些冒,咳点嗽在有关部门看来只是“小事”。当下,只要不死人,群众你骂就骂,舆论你谴责就谴责,人家当街道办事处主任的还不是主任,当书记的还不是书记,局长的还不是局长。过一阵子,风头过了,不该升的也不照样升。然而,这是纵容,也是对人民的亵渎,是更大悲剧产生的“犯罪”土壤。这并非危言耸听,有一个更大的惨剧为证。

  6月12日,黑龙江省宁安沙兰的大洪灾就造成了近百小学生的死亡。此次事故的最终原因还没查明,然而笔者认为这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冒雨表演秀”,而且闹了了天大的惨案。事发之前,沙兰镇的河水几乎饱满出槽了,面对这样的险情,还有200年一遇的大雨,当地教育部门还要小学生们到地处低洼又没有防洪设施的学校上课,这不是一场“雨中表演”的大悲剧吗?

  从四、五岁的小学生雨中表演,到近百名(甚至更多)小学生惨死校园中,谁来制止类似的“冒雨作秀”呢?谁要为这样的事件负责呢?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呢?假如不能得到答案,这样的事件何时是个尽头?

  (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为本网特约评论员撰写,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投稿,一经采用,按稿计酬。请勿一稿多投。投稿信箱 )(周邦坤)[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