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产部:我电子信息百强企业销售额占全行业3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7日电(记者冯晓芳)最新统计显示,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004年销售总额达8158亿元,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31%。海尔集团公司以1016亿元的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首位。

  在17日召开的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会上,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451亿元、421亿元的营业收入居第
二、第三位,此外跻身前十位的还有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统计显示,2004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为1家,超过300亿元的企业为7家,超过200亿元的企业为11家,跨过100亿元的企业为22家。

  为推进大公司战略,信息产业部表示,将加强对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指导,借鉴国外经验,引导和鼓励企业在研发能力、跨国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下功夫,协调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成长壮大创造外部环境;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开展部省合作,做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政策配套工作,改善投资和发展环境,更好地承接国外产业的转移;加强指导,促进产业基地在提高集中度和掌握核心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