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先进性教育见成效 海南重大项目实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17日消息(记者许云实习记者李凤)“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为一项人民群众赞成和满意的民心工程。”海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许俊昨天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发布会上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统计,今年1至4月,在海南省大旱的情况下,海南经济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1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12.8%。

  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工作力度,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了重点突破。4月16日,海南省政府与中海油公司举行重组八所港、转让洋浦发电有限公司股份、合作兴建LNG项目的签约仪式。5月30日,与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中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远集团计划投100亿元与海南在港口码头、运输、物流、修船、博鳌等项目上进行合作。

  香港实业家李嘉诚、李泽楷父子也计划在琼投资,开发三亚海棠湾。此外,海南省政府组成项目专门班子,负责搞好160万吨造纸等项目的申报和琼州海峡跨海交通工程、航天发射基地、石油储备基地等项目的策划。

  许俊表示,由于对中部地区、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重视不够、招数不多,导致采取措施的效果不明显。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后,省委省政府决定把加快中部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作为落实整改措施的重点内容来抓。

  许俊指出,海南经济欠发达的重要原因是因为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太慢,海南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真正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开绿灯。另外也要把投资环境建设做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抓实,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取信于民。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