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发商戴上产权办理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0 新华网

  产权证办理不及时开发商要负责

  委员呼声

  政协委员刘耀威在提案中指出:目前本市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越来越多,但是购房之后办理房产证的过程非常拖沓。因此,很多人在购房后很长时间还拿不到房产证,心理上很
不踏实,同时造成买房者在进行房屋再交易、转让、财产分割等活动时带来不便,甚至引发民事纠纷和诉讼案件。

  政府办理

  对于刘耀威委员的提案,今年市建委已向市政府提出立法建议,准备制定《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并在办法中明确规定不及时申请或不及时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政府主管部门、开发商、购房者应分别承担的责任。

  预期前景

  如果《北京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能够顺利制定出台,无疑是给开发商上了一道“紧箍咒”,房产证一等就是三五年的情况将不再发生。头上有着“紧箍咒”的开发商也不得不紧着给业主办理房产证,能不能拿到房产证将不能再成为“威胁”业主的砝码。

  北京路灯将为无线远程控制

  代表呼声

  人大代表黄兆山表示:全市主要大街的道路照明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北京一年四季分明,因此对路灯也就有了不同开关时间的要求。黄兆山建议,北京市有关部门可否按照每天的亮度标准,当达到一定暗度时,路灯就及时开启,当亮度达到人们出行要求时,就及时关闭路灯。这样既解决了人们出行时对照明度的要求,同时也解决了能源浪费的问题。

  政府办理

  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表示,现在北京路灯可以通过远程遥控实现按需开关,基本能够实现根据天气和重大政治活动需要对路灯进行灵活控制,同时该系统能够及时反馈路灯故障。截止到目前,已经在三环路沿线和车公庄地区共实验安装了近100个点,实现部分区域的集中控制。今年,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准备加大实验范围,解决二环路沿线和部分道路300个点的改造。如果达到预期的效果,计划从2005年开始,对全市上千个控制点分三年进行改造,力争2007年前路灯全部改造为无线远程控制,从根本上解决路灯按要求开关的需要。

  预期前景

  将路灯改造为无线远程控制,实现按需开关,将避免出现“天黑灯不亮,天亮灯不灭”的情况。

  更换消音沥青降低噪音研究已启动

  委员呼声

  市政协郭理委员在提案中指出:随着北京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加快,为建筑工地运送建筑材料的大吨位载重车日夜不停地忙碌,产生了巨大的噪音。而私家车的增多不仅造成了道路交通的拥堵,形成的噪音分贝也激增,巨大的道路噪音已经对居民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政府办理

  对于郭理委员的提案,市交管局表示四环路以内的道路6时至23时已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加强了市区内机动车鸣笛、警报器使用的管理,尽最大努力降低城市噪音。同时,市交通委员会已开展城市道路更换消音沥青,降低路面噪音课题的研究,在2004年进行了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沥青的室内实验及试验路的铺筑,试验结果降低了2个分贝,相当于减少了三分之一的车流量。

  据了解,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沥青的应用不仅能够解决废旧轮胎环保处理应用,而且能够有效降低车辆行驶噪音,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市内再铺筑一条试验路段,以检测该项技术在城市道路中的实用性,如能达到预期效果,将在今后本市道路建设中推广应用。

  预期前景

  路少了交通不便,路多了过往车辆太扰民。如果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沥青得到推广,再加上对机动车鸣笛等噪音的治理,市民将可以享受更便捷的交通,更舒适的生活。(孙颖王润)(责任编辑:林杉)(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