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取消重点高中称号改称示范性普通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郑州6月16日专电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开始,河南省将取消省、市重点高中称号,改称示范性普通高中。

  据介绍,建设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目的是以此带动高中整体教育质量,提高素质教育。与老的重点高中认定方法不同,新的示范性高中必须要经过专家全面评估才能命名,评估包括对学校办学方向、办学实力、学科建设的评估,实地考察及校长答辩等内容。

  据了解,河南省首批57所示范性高中确定后,比原来全省24所重点高中新增近7万个优质教育学位,加上现有的63所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提供的近13万个优质教育学位,全省总的优质教育学位目前达到约24万个,占招生计划的40%。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按考生自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一次录满,数量不得超过学校当年实际招生总数的30%。在收费标准上,执行原河南省、市重点高中择校生的收费标准,严禁向择校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