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愿促两岸客货包机吁扁当局不要止于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昨天表示,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是国民党主席连战的主张,国民党希望两岸客货运包机不是止于口号,而应具体施行,国民党愿以在野力量促进两岸对谈。

  14日,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宣布已依照陈水扁的指示,要求“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等有关单位,参照澳门春节包机协商模式,就“双向、对飞,不中停”的货运包机所涉
协商事宜进行具体规划,并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协助联系及安排双方协商有关事宜。就此,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5日表示,台湾应尽快同意民间业别组织沟通、安排客运直航问题,大陆愿就两岸货运包机交换意见。

  张荣恭16日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大陆原来希望谈两岸客运包机,当局希望谈货运包机,如果双方坚持己见,就会变成空喊口号不可能协商。他说,连战日前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提出客货运包机一起谈的建议,国台办昨提出客运包机最急迫,货运包机也可以协商,显然是客货运包机可以同时谈,这是对连战建议的正面回应。

  张荣恭表示,国民党担心两岸包机仅止于口号,一边要客运,一边要货运,所以提出客货运包机,国民党愿以在野力量促进海峡两岸对谈。

  国民党“立院”党团16日上午表示,将在“立院”下会期临时提案,盼能让两岸包机航班定期化,并在“双向对飞、多点、不中停”的原则下,让客运包机常态化、货运包机便捷化。国民党“立院”党团16日上午由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蒋孝严、雷倩等人提出下会期临时提案,让两岸包机的方案尘埃落定。(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