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建筑施工第二阶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周一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5 深圳晚报

  全市建筑施工第二阶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周一展开

  安全生产不达标,一票否决!

  核心提示

  检查时间:6月20日至6月30日

  检查内容:施工现场地下管线保护情况、质量安全受监登记情况、大型垂直运输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塔吊、施工电梯、井字架等大型垂直运输设备是否制订拆装方案,是否履行检测、验收手续,现场拆装和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以及建筑工程临时用电使用情况、现场安全防护情况、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情况等。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为认真吸取“6·10”汕头市华南宾馆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市建设局决定从6月20日至6月30日进行全市建筑施工第二阶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单位,将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直至清出深圳建筑市场。

  据了解,今年5月市建设局已经对我市126个建筑工程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将针对第一阶段未排查到的249个建筑工程逐一排查。目前正值台风、雷雨等灾害性天气高发季节,为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此次检查还针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塔吊、外用电梯、井字架的基础、附墙、拉结点、剪刀撑、缆风绳等涉及结构稳定的关键设施进行检查。并将加强现场高处作业管理。对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的工程,一律要求整改。遇暴雨、6级以上强风等灾害性天气,一律禁止进行攀登、悬空、拆装等类型的高处作业以及露天作业、机械设备作业。

  市建设局副局长梁小群表示,对未签订燃气管网保护协议的土石方开挖工程,一律停工,待签订保护协议后方可施工。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工程项目,一律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并录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停工整改的工程项目须经施工安全监督机构逐项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复查仍不合格的单位,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从严从重处罚。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直至清出深圳建筑市场。

  作者:记者彭森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