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恐龙化石真品将在港首展 供市民近距离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8件来自北京自然博物馆及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的内地恐龙化石真品及10件属恐龙时代的动、植物化石标本将于本月24日起在香港展出,供市民及旅客近距离观赏。

  这次展览订于本月24日至7月31日在太古城中心展出,参展的化石包括天府峨眉龙、太白华阳龙、井研马门溪龙、李氏蜀龙、中国鹦鹉嘴龙、许氏禄丰龙、建设马门溪龙及无齿芙
蓉龙,加上其他10件恐龙时代的动、植物化石标本,令该商场展现侏儸纪的原始气氛。

  自贡恐龙博物馆副馆长朱彬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次展览是第一次在香港商场内举行的恐龙化石真品展览,因此在保安、湿度及温度方面,展览场地都需要作出特别的配套安排。8件恐龙真品所属的年代横跨一亿多年,极具代表性,而且更是首次来港展出,实属难得。

  许氏禄丰龙是中国人研究恐龙化石历史的第一个品种,也是目前发现中国最早期的恐龙,生存于侏儸纪前期,距今约一亿九千万年;而井研马门溪龙是亚洲最大最完整的蜥脚类恐龙,身长26米,是这次展览中最长的展品,生存于侏儸纪后期,距今一亿五千万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