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手拉大手齐齐学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6 深圳晚报

  小手拉大手齐齐学环保

  欢迎小朋友明天到市少年宫来参加环保游戏庆祝首届少儿环保节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明天将是深圳市首届少儿环保节开幕的日子,记者昨天从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市环保局获悉,深圳市少年宫一楼水晶大厅和三楼大厅已经装点一新,一个充满
着环保色彩的童话世界正在等待着热爱环保的绿色小天使们到来。

  义工们正在用废弃物做首届少儿环保节展品。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两天时间游戏中学习环保

  据了解,本届少儿环保节历时两天。6月18日早上9时30分,市领导在参加隆重而简短的少儿环保节启动仪式之后,还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环保游戏,与小朋友互赠环保手工艺品礼物。鞠萍姐姐和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节目组也将来到市少年宫,和小朋友一起度过这个环保节日。

  首届少儿环保节的游戏内容十分丰富,由于这些游戏和知识都是针对幼儿园大班以上和小学阶段的少年儿童设计的,所以活动设计者力求游戏形式活泼有趣,共设计了30个有趣的环保游戏,让小朋友能在两天的时间里尽情游戏。

  不过,游戏并不是少儿环保节的全部内容,活动主办者更希望少年儿童能够在“玩”中“学”,游戏内容涉及到了环保的方方面面,从绿色消费、资源利用、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到绿色交通、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垃圾分类,以及大气污染、绿色生活、海洋保护等主题,无所不包。除了游戏外,还设置了多场少儿环保文艺演出和各种生态警示展览活动,以期对小朋友进行全方位的环保教育,从而提高小朋友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除了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小朋友还会得到主办单位为他们准备的奖品,获得大奖的小朋友还有机会获得今年暑假环保夏令营的资格。其中,“废品换奖品”活动邀请小朋友加入资源循环利用计划,把看过的儿童读物或包装产品盒带到现场,换取纪念品;参加“我心中的家园”现场环保书法绘画的小朋友,如果作品优秀将可获得证书和奖品;此外,参加各种游戏的数量越多,奖品也就越丰富——在游园票内页,有一个游戏活动盖章表格,小朋友每参加一个游戏便可以盖到一个章,最后再根据盖章的数量领取相应的奖品。

  3000平方米的童话世界

  在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的市少年宫一楼水晶大厅和三楼活动现场,共设立了主题游园活动区、环保信息展览区、环保教育坊、环保智趣游戏区、环保现场画及环保手工制作区、家庭环保亲子活动游戏区、儿童表演区等7个活动区域。

  在环保智趣游戏区里,又分了30个游戏小房间,完成了全部游戏者可获得纪念大奖;环保绘画和环保手工制作区顾名思义就是让小朋友动手的地方,在这里将会进行现场绘画比赛和手工制作比赛,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将在少年宫长期展览;6个环保教育坊内将不间断地举办100节、每节15分钟的“环保课程”,小朋友在这里可以看到有趣的环保宣传短片,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展览区将设立水、大气、生态保护等主题的环保信息展板,仔细看过展板后小朋友就可以参加环保问答了,答对问题还会有奖品;在儿童表演区,来自全市各区的小朋友们将不间断地表演文艺节目和环保时装秀;此外,现场还专门开辟了让家庭进行环保亲子活动游戏的区域。

  一张门票全家可一齐参与

  那么,小朋友们要怎样才能参加少儿环保节呢?据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活动开始后,主办者将在少年宫活动现场向前来参加环保节活动的小朋友们免费派发游园券。

  既然门票免费,为什么不让参与者自由出入呢?原来,由于全部活动都在市少年宫一楼和三楼室内进行,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安全,主办者要对进场人数进行控制,以免过于拥挤。

  少儿环保节不仅欢迎小朋友参加,也同样欢迎家长们一起参加。市环保局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让少年儿童从“玩中学”,通过游戏来感悟环保理念以外,少儿环保节实际上也“瞄准”了大人。这位负责人说,在向全社会推行环保观念方面,“小手牵大手”的力量往往是无穷的——因为面对孩子纯真的环保心愿,没有家长能够不被触动。

  据了解,每张游园券可供一个小朋友和最多两位家长同时使用。

  作者:记者陈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