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留学生慎选“出海”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6 深圳晚报

  资深专家坐镇本报接听热线解答留学存在的诸多问题

  准留学生慎选“出海”途径

  《一年光景“海归”变“海草”》后续报道

  本报记者魏薇刘敏报道到底如何避免孩子重蹈郑女士儿子的覆辙?留学前应该做哪些准备?昨日上午,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以及华南师大附中国际基础课程中心的多位资深留学专家来到本报,接听读者热线,解答留学问题,指导准留学生们慎选“出海”途径。

  “出海”前准备工作要做充分

  上午10时,本报开通的两部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多数家长都反映在孩子留学过程中的确存在着像郑女士孩子一样的问题,他们希望专家能在留学准备、留学误区等方面做出详细解答。

  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执行院长朱源提醒家长们,让孩子出国留学前要做多方准备。首先是语言方面,如果语言不过关,很难适应国外大学的授课方式,学业跟不上,就会让孩子丧失信心,导致经常缺课。其次是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长一旦准备让孩子出国,就应先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以适应国外的生活方式。然后是自觉学习能力的培养,国外大学一般对学生学习不做硬性要求,全凭自觉。因此,自觉学习也是适应国外生活的重要因素。

  “出海”时预科学习很有必要

  还有些家长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对孩子出国留学的前景十分担忧。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傅滕霄院长表示,今后,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才将十分抢手,只是有些留学中介机构不管孩子具不具备出国条件,只要交了钱,一律送出国,导致孩子出国以后不适应,只好再回国。他建议,家长不妨将孩子先送到国内的预科学院学习一到两年,经过系统的留学前培训后,再出国。

  “海归”后制定就业指导计划

  “海归”之后怎么办,也成了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华师附中国际基础课程中心高级咨询顾问金婧认为,“海归”变“海草”不能仅仅归咎于外部因素,还要考虑到自身因素,“海归”们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制定相应的就业指导计划。同时,还要在心态等方面加以调整,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综合型国际人才。

  作者:记者魏薇刘敏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