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饮食开心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1 深圳晚报

  有时候我们可能选择在家里吃饭,有的时候会在外就餐,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选择喝果汁、饮料,有的时候可能就想喝一杯白水,无论怎样,选择的依据都是健康需要。如果选择了不健康的饮食将为我们埋下健康的隐患。当我们失去健康的时候,幸福便会悄然溜走。不必到那个时候才想起平衡营养,健康饮食的重要。

  观察

  葡萄酒突显

  国际交际功能

  白酒一直以来在我国的政务、商务场合出现,在国宴上更是不可或缺的“国酒”;然而随着国际间交流的增加,这种情况出现了变化。

  6月9日举行的“2005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年会暨世界市长论坛”晚宴上,数百名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各国官员及代表、知名企业家不约而同地在交谈、就餐时选择以国产张裕葡萄酒为伴,葡萄酒的国际交际功能得到充分体现。

  随着国内各种政务、商务交流活动国际化程度的加深,商务礼仪与交际文化的逐步成熟,葡萄酒作为国际上通行的交际语言,已经得到国人的认同与接受。葡萄酒体现一种正式、高雅、和谐的沟通方式,尤其是在高级的政务、商务场合中,相对其他酒类而言更受欢迎。

  一方面是葡萄酒受到重视,一方面葡萄酒的知识与礼仪普及度不够。一位经常出席重要商务、政务会议的人士笑称,“葡萄酒已逐渐成为国际交际场合的通用语言,学会如何合乎礼仪地品尝是我的当务之急。”

  国产葡萄酒的代表张裕自去年以来一直在积极提升葡萄酒在国内重要活动的地位,包括赞助2004年6月“杰克·韦尔奇与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在今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上成为庆功宴的唯一指定红酒。至今,高级葡萄酒成为国宴级用酒已形成一股新风潮。(卓卓)

  复合型果汁有益健康

  九珍果汁

  清凉上市

  本报讯经过不懈努力,肯德基研制出来的九珍果汁已于5月30日在全国肯德基餐厅推出,并作为肯德基的饮料类产品长期供应。九珍果汁,顾名思义,是含有九种水果的复合型果汁饮料,由橙、苹果、菠萝、西番莲、香蕉、芒果、白西柚、木瓜、柠檬混制而成,其中果汁含量达到30%,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赋予其真实的营养价值,全然不同于仅有水果香味而无水果成分的冲调型饮品。多种果汁兑上冰块,喝起来,口中既有淡淡清甜又有丝丝酸香的回味,可谓果味纯正,甘酸适口,沁入心脾;自然健康的九珍果汁完全符合现代人吃得精巧、吃得均衡、吃得科学的饮食取向。

  它不仅将成为小朋友们极佳的饮用选择,同样将以其好喝、解渴、去暑、有益而成为老、中、青各阶层消费者进店用餐时,作为合理搭配膳食的饮料。九珍果汁的成功问世,是百胜餐饮集团致力于不断创新,增加消费者在肯德基餐厅的饮食选择,尤其注重果蔬类等多品种食品开发的又一实践。

  肯德基倡导科学饮食

  小朋友吃饭

  有讲究

  如何合理地搭配孩子的三餐饭食?又如何教会孩子从小就建立起科学、卫生的饮食观念,这是许多家长都面临着的难题。日前万象城肯德基餐厅邀请附近社区的小朋友在餐厅里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均衡营养小专家”公益活动。今天的餐厅比平日更多了一些色彩和新颖,墙上挂着“吃饭有讲究”的横幅,后面背景板上展示的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式肯德基食品。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是来自餐厅所在社区学校的学生代表,平均年龄仅10岁。活动开始是由原新疆自治区医院方武院长为孩子们宣讲科学饮食合理搭配;接下来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进行关于提示均衡饮食的游戏,最后是小选手们根据自己的选择及专家建议取食用餐。孩子们表示自己配餐,当家做主的感觉很新鲜,听专家讲课、点评很容易就明白了合理搭配的道理。

  据了解,全市所有肯德基餐厅都将为附近社区的小朋友们免费开办此类“吃饭有讲究”的欢乐大本营公益活动。

  发现

  乳饮料引领

  青春旋风

  本报讯初夏时节,引领中国乳饮风尚潮流的蒙牛酸酸乳掀起阵阵青春旋风,让今夏的“炎热”提前到来。业内指出,以蒙牛、太子等全国知名品牌的乳饮料受到消费者的狂热追捧并非偶然,乳饮料市场的火爆代表了饮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即由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运动饮料延伸至今天的乳饮料;而与其他类饮料相比,乳饮料不仅清凉解渴,而且营养丰富,是新一代的健康饮品。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倡导“健康新概念”和独特口味的乳饮料已在饮料市场异军突起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新一代乳饮品的代表,既有营养价值又具有美味口感的酸酸乳正在成为继碳酸饮料、茶饮料、运动饮料之后市场的新宠,它给青春少女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口味和更多选择,他们从酸酸甜甜的滋味中获得乐趣。而通过参加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大赛,年轻的女生们勇敢面对成功与失败,不仅体验了喜悦,也有酸楚的经历,而这些都是难得的人生财富。“结果对我来说远没有参与和过程重要,能够站在舞台中央展示自我就是最大的成功。”一位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选手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希望比赛中评委老师能更直接地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良药苦口”,它更能助我成长。

  探秘

  麦当劳厨房全接触

  本报讯 6月10日,深圳麦当劳举办了“汉堡开门—食品安全之旅”活动,向大家展现了麦当劳安全美食的制作和品质监控。

  餐厅厨房是麦当劳把握食品安全的重地。麦当劳从程序、温度、卫生、清洁与消毒以及时间这几个方面着手进行严格把关,从而有效防止了食品卫生问题。

  在清洁环节上,麦当劳有着严格的清洗消毒程序,在食品准备或处理过程中每60分钟,均应各洗手一次。所有的厨房器具在使用之前都要用对人体无害的消毒溶液或过滤水进行全面消毒。在煎区、柜台区和用餐区均应随时备置清洁消毒抹布桶。此外麦当劳在各个环节注意食品的隔离,手套、抹布都分不同用途,以彻底避免交叉感染。

  在麦当劳每一个产品都有电脑严格地控制其制作的温度,以保证产品符合相应的温度的要求。

  严格的操作标准和周密的产品安全规范要求,确保了麦当劳百分百优质的产品。麦当劳及其所有供应商都严格遵循麦当劳及国家在卫生安全及专业技术操作方面的规定。从原料供应到产品售出,统一完善的标准、规程、时间和方法,使顾客无论在今天,还是在明天,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能品尝到品质一致,安全美味的麦当劳食品。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