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安居两年发展令洋品牌刮目相看 本土建材市场南山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2 深圳晚报

  作为深圳本土建材市场中比较成功的一个品牌,乐安居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发展成为拥有3个连锁分店,5个纵、横向经营机构的建材企业,成为目前深圳惟一被洋品牌视为重要竞争对手的民族建材市场。在此,我们对乐安居的成功经营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挖掘。

  自有物业

  +连锁经营

  乐安居在2002年诞生之际,就有“自有物业+连锁经营”的清晰定位,推出了中西结合的经营模式。“自有物业+连锁经营”是其成功的先决条件:乐安居各超市总营业面积位居深圳同行之首,掌握了市场主动权,并以经济实力实现良性运营,给加盟商和消费者以信心。

  乐安居在深圳家居建材业还率先推出连锁经营。以大卖场连锁的形式,荟萃了国内外名优建材家具厂商,打破了传统建材市场经营面积小及洋品牌产品单一的格局。另外,乐安居各分店及两大精品家具广场,形成优势互补,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

  “一站式购物”新诠释

  在品牌、质量与服务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价格”成为建材连锁超市赢得市场的一个杀手锏。在建材市场中,乐安居首创“建材+家具+装饰+设计四位一体优质服务”模式,以“一站式购物”著称。所谓“一站式购物”,并不仅仅指在同一个地方可以买到所需的全部商品。而是在其覆盖全市的各大卖场里,不同消费层次、不同个人喜好、不同家装风格的消费者,都能找到满意的全套家居产品。乐安居不但可以让消费者一站式购齐地板、瓷砖、瓷片、卫浴洁具、橱柜、五金、玻璃、灯饰、窗帘等建材产品,享受由红苹果、爱蒙、穗宝等家具品牌提供的优质服务,还可以享受由乐安居两大装饰中心提供的个性化设计施工服务。

  严格规法

  服务标准

  有人说,一流的企业卖标准,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三流的企业卖产品。早几年,深圳的本土建材市场被国际大企业视为“卖产品”,而外来建材则是“卖品牌”。无论是“卖产品”的陈旧经营,还是“卖品牌”的花样营销及概念炒作,都和深圳人的家居消费需求存在一定差距。

  针对这种市场现状,乐安居率先在业界制定并推出商场质量及服务标准。针对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焦点问题,提前做规避与防范。如针对陶瓷色差问题,在商场质量与服务标准中规定色差达到百分之几是属于商品质量问题,要求营业员在销售陶瓷之前必须对消费者解释清楚;又如送货问题,如果没能在双方约定好的时间内送到又没有及时做好与业主的沟通工作的,也有很具体的内部惩罚措施……通过一层层比较明细的规定,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经营产品

  经营文化

  此外,乐安居还不断创新消费模式,主张“经营产品更经营文化”,先后与深圳各大楼盘和知名装饰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乐安居VIP”及延伸“品牌附加服务”,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提高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乐安居还成功举办过“全国公益小天使粤港澳赛区选拔赛”、“66国世界超级模特东西方家居文化交流”、“香车·美人·舒适家”、“2004笋岗文化节”等家居文化公益活动,近日还强势推出“品位家居·凉爽一夏”主题家居消费活动,其品牌形象通过这些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