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首选举曾荫权胜出自动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8: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林洁、罗颖报道:曾荫权自动当选啦!

  昨天下午5时,为期两周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提名期结束。选举事务处选举主任朱芬龄法官宣布:曾荫权是唯一有效提名的行政长官候选人,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宣布曾荫权在2005年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自动当选。

  曾荫权随后发表当选演说,感谢选举委员及市民的支持,“让我们大家同心携手,团结一致,一起为重建社会的和谐,为香港的未来而奋斗”。

  新的行政长官人选经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后,将正式成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媒体预计曾荫权下周上京接受任命。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