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部署消防专项整治行动 18处未整改单位将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0: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刘娜、特约记者腾华、实习生谢娟报道:“火灾隐患的牌子要挂在商场大门口,让老百姓都看得到!”昨日,副省长阮成发在全省集中开展商场市场消防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省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18处至今没有整改的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整治。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的范围是能容纳50名顾客以上的室内、室外、地上、地下商场和
市场(含集贸市场),重点是治理商场市场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规范安全通道和疏散出口,依法建设和完善建筑消防设施,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阮成发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和权限,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联合执法,认真查处商场、市场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适时进行抽查,对行动中领导不力、执法不严、失职渎职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将按照“问责制”的要求,依法依纪查处,决不姑息。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伟鸣、通讯员侯敏、实习生殷琦、廖志慧报道:昨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部分重大安全隐患,涉及14家单位。

  黄石市美岛公司一美分厂生产大楼、咸宁市通城县金三角(综合楼)、咸宁市长印大酒店、咸宁市泉山宾馆、潜江市潜江商厦、潜江宾馆、仙桃市仙桃图书馆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主要问题是发现时间长、整改难度大,整改不到位。这些隐患又大都属于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多、物资多、发生群死群伤等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可能性大。

  洪湖市三民化工有限公司、枣阳市金象化工有限公司、荆州石首鸿顺公司江北配送中心、十堰市顾家岗大市场、宜昌市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团风民安液化气石油有限公司、黄冈市罗田宏源化学原料有限公司环氧乙烷储罐区存在重大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是周边安全卫生距离不够、设备腐蚀严重、安全设施不配套。

  省安监局强调,对上述重大安全隐患,各有关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有关行业和部门,加大整改力度,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不及时整改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