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义采石场滑坡3死2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高波 唐骏来源:
顺义采石场滑坡3死2伤(组图)
受轻伤的工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顺义采石场滑坡3死2伤(组图)
工人作业时的线缆和炸药瓶子还在现场。本报实习生 周民 摄

  昨天上午,顺义区召开紧急安全生产会议,决定停产整顿全区采石企业。

  此举缘于前天下午该区大孙各庄一采石场发生山体滑坡事故,5名正在崖壁打炮眼的工人被石块砸落并掩埋,造成3死2伤。山体滑坡砸落5工人

  事发时顺义大孙各庄镇长山石材公司的8名采石工人正在顾家庄村椒园小学后山打眼,几根粗麻绳将8人悬挂在离地面20米左右、近乎垂直的崖壁上打炮眼。前天下午3点40分左右,离他们头顶处的山体突然崩塌,众多南瓜大小的石块将其中5人砸落,其中打眼工杜树海、杜树江、周迎生、李健全4人被乱石埋住,组长邱长江也重重摔在石堆上。

  得知消息后,长山石材公司立刻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营救。据现场参与营救的一名工人称,数十名工人近乎疯狂地搬开石头,找寻生还者。半小时内,4名被埋的同伴先后被从乱石中挖出。

  警方随后将现场封锁,一大捆麻绳还留在山顶,离山顶五六米处的山崖处,几根凿眼的铁铆还钉在一排大石头上,近10米的小斜坡凌乱散落着其他的工具和电线。下方的乱石被鲜血染红数处,几顶红色安全帽随意地散落在石块上。昨晨又一受伤者死亡

  前天下午4点,120赶到事故现场。大夫检查发现,最后一个被挖出的杜树江已当场死亡。随后,急救车将邱长江等4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途中,李健全死亡。5点左右,邱长江等3人被送到顺义区医院。昨天凌晨,周迎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人数升至3人。

  目前,邱长江正在顺义区医院胸科病房住院治疗,情况稳定,另一名伤者杜树海已脱离危险。

  马德生和王长江、蒋中元3人是8人中的幸运者,只受了点轻伤。前天下午约6点,马德生从现场赶到顺义医院,看看同伴的伤势如何,顺便处理一下身上的外伤。大夫告诉他开点活血化淤的药,然后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

  从急诊室走出,马德生坐在门口的草坪上,等着同伴的消息。他的蓝色工作服背后被划开了几道口子,头发上粘满白色石头粉。他难过地说:“当时我们正在打眼……杜树江和杜树海是兄弟俩……他们都没跑出来……”事故调查组连夜成立

  前天下午,顺义区负责生产安全的副区长以及区公安、安监等领导纷纷赶到事故现场,成立以大孙各庄镇党委书记牵头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负责抢救和善后安抚。

  据悉,市安监局也连夜成立调查组进驻事故现场。石材公司称工人都保了双险,保险公司已进入理赔程序。本报记者 高波 唐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