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街小巷改善工程下决心解决杭州最顽固的低洼积水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46 都市快报

  徐家埠,是秋涛路这条大马路上华东家具市场旁的背街小巷。徐家埠的知名度,在于每次大雨后的积水。这个杭州城里著名的低洼积水区,快报一直在关注。

  6月10日晚一场大雨后,“住在徐家埠铁路公房的俞国华”打进快报热线说,他们“两幢房周围水已漫到膝盖,一楼人家厕所里的水都漫了出来”。这已是那“一年中第五次积水了”。

  ———2001年6月11日第3版《已有居民水来土掩》报道

  8月8日凌晨下了一场大雨,徐家埠积水20厘米深。居民徐大妈向记者抱怨,“钞票都让三轮车夫赚去了,路么从来没帮我们弄好过”。这里专门有一群三轮车夫靠水发财,上班时把路里面的人送出去,下班时又把路外面的人接回去。收费按水的深浅,一到两元不等。———2002年8月9日第6版《三轮车哪里最赚钱徐家埠下雨积水时》报道

  2003年,经过各个部门的努力,情况有了好转:

  3月17日,“中午雨下得紧”,新开河和徐家埠北路整治工程完工,受益的始版桥新村和徐家埠北路,效果显现,“行人大多是穿着皮鞋在雨中行走”。———2003年3月18日第6版《昨日大雨无积水望江三轮没生意》报道

  但是,徐家埠一弄、二弄等6条小弄堂里的积水问题还没彻底解决。

  现在的背街小巷改善工程中,上城区改善办在徐家埠一弄、二弄、三弄、四弄、五弄以及旁边一条无名巷中,共埋设了120个窨井,把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统统纳入到城市污水管网中。

  20多年的水涝之苦,终于彻底摆脱了。这几天,6条小巷里的2000多户居民都很高兴,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也用整齐的青砖重新铺过。

  (记者陈奕通讯员陈伟华唐明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