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因游客中心抢了私设摊点生意封堵华山山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0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伯涵)因为华山游客中心影响了生意,华阴市玉泉办河南村部分村民封堵了华山东山门,并锁了游客公司车库,导致上山的1500多名游客被堵山下,下山的五六百名游客滞留山上。

  昨日早晨,记者接到游客反映后赶到华山。记者看到,大约有五六十名村民堵在东山门前,并且扯起横幅,阻拦游客上山。几位村民说,华山新成立了一个游客中心,在东山
门外200多米处统一售上山门票和汽车票等,并且提供餐饮、娱乐、休息服务。村民在东山门外建了很多餐馆,以前游客可以随便停车吃饭休息。现在游客中心从东山门下延200多米,把游客都“截留”了。

  从昨日早上7时起,河南村数十名村民堵了华山东山门。昨日早上约8时,记者看到,有两辆旅游客车载着数十名上海游客到达华山东山门,被村民拦住,上海游客滞留在东山门外无法上山。随后,不断有游客被拦山门外。

  据华山旅游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讲,由于当地村民在东山门外经营饭馆,乱摆摊设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华山形象。游客中心成立后,是为了提供规范化服务。华山游客中心16日开始营业,当晚7时许,河南村一些村民锁了游客中心车库。昨日早上,司机才发现车库被锁,导致五六百名下山的游客一时间无法离开。

  昨日9时许,华阴市和华山旅游管理局的领导赶到现场,做村民工作。上午,市政府并召开有关方面协调会,最后决定,考虑到村民的生意,华山游客中心停止营业,仍在东山门售票。上午11时许,堵山门的村民撤离现场。华山旅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讲,由于东山门被堵,昨日共有1500多名游客无法上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