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力大睡得少近期白领多患带状疱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31 都市快报

  本期锁定:邵逸夫医院皮肤科

  聚焦人物:钟先生(男,50岁,杭州人)

  疾病:带状庖疹

  都市快报讯杭州一家流通公司的总经理钟先生,前段时间因为忙一笔大业务,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患上了带状疱疹,左腿前部布满了一簇簇一角硬币大小的红色水泡,火烧般疼痛。这是当前白领中患得较多的一种皮肤病。

  本周来,还有2人因此听力大大下降,1人视力模糊,2人面瘫,都是四五十岁的单位领导或企业高管。今年邵逸夫医院接诊的50例此病患者,近八成是这类大忙人。

  邵逸夫医院皮肤科朱可建博士说,带状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皮肤病,俗称蜘蛛疮。簇集状水泡,沿身体一侧周围神经带状分布,并有明显神经痛,多发于胸部,也有面部、腿等部位。如果是面部会引起面瘫,严重者会失明、失聪甚至患脑炎,老年、体弱者及患有肿瘤等慢性病者,病情会更严重。

  上呼吸道感染、劳累紧张、压力大等是带状疱疹的极大诱因,这和中医的“肝胆火盛及脾湿郁久,外感毒邪而发”说法一致。

  带状疱疹一般2-3周即可痊愈,但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否则会大大影响治疗效果,神经痛会持续半年到1年,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医生建议,工作比较忙的人,一定要保证睡眠,及时放松,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带状疱疹病毒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最活跃。

  (记者胡欣梅通讯员陈正英 都市快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