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预计下月起开始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37 东南早报

  深度

  分析

  今年电力缺口小于去年

  通讯员尤辉林万哲记者赵伟

  据省电力公司预测,今年电力缺口将小于去年。

  全省:7至12月存在缺口

  泉州市负荷的90%以上是省电网供给,故泉州供电形势与全省的形势是分不开的。

  根据省电力公司预测,2005年福建省全社会用电量756亿千瓦时,比增12%;负荷1260万千瓦,比增10.6%。

  按平偏枯年份考虑,3月、7至12月存在电力缺口,其中夏季高峰存在最大电力缺口97万千瓦。如按枯水年份考虑,除5月份外其余月份均存在电力缺口,其中夏季高峰存在最大电力缺口196万千瓦。

  今年福建省雨量究竟如何呢?

  省专业气象台2005年全省降水气候趋势预测称,今年全年降水量接近常年而略偏少,约少10%,加上受2004年降雨少导致各水库及植被等蓄水含水少等因素影响,预计2005年为偏枯年。

  照此分析预测,2005年全省电量需求如上段所述为756亿千瓦时,全年电量缺口为8.1亿千瓦时,夏季高峰存在最大电力缺口97万千瓦。

  泉州:限电约占全省1/3

  预案分析称,近几年泉州全社会用电量一直高速增长,2004年限电量为4.53亿千瓦时,购买议价电量为5.1亿千瓦时。如果没有议价电,泉州去年限电量将达到9.63亿千瓦时,约占全省的1/3。

  “参照这个比例,再根据省公司预测今年全省电量缺口8.1亿千瓦时,那泉州的限电量约为2.7亿千瓦时。”泉州电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析预案后说,“在没有考虑今年是否购买议价电的情况下,比去年的限电量有较多的减少。”

  该负责人还称,泉州用电绝大部分来自省电网,所以限电形势基本和全省一致,“所以预计缺电也将从7月开始,持续至12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