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出台措施规范幼儿园办学收费和管理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3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文/图)今后,厦门幼儿园将以公办为引导,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并举,多布点,方便家长送小孩就学。昨日,厦门市副市长郭振家坐镇市长专线接听教育专题时透露,厦门将增加对学龄前教育的管理和投资,目前,正对全市的幼儿园进行摸底,未来,将出台相应措施,规范幼儿园的办学、收费和管理等。

  昨日下午,市长专线专题,幼儿园成热点话题。王先生反映,他的小孩到了上幼儿
园的年龄,可居住的莲前大道附近没有一家公立幼儿园,而私立幼儿园的收费要六七百元一个月,实在太高。

  对此,郭振家表示,目前公立幼儿园布点上有缺陷,有关方面会落实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另外,市政府还将积极鼓励民办幼儿园建设,至于收费问题会请物价部门进行了解。

  郭振家介绍,厦门市政府对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甚至高等教育的管理和投资都比较到位,而学前教育较为薄弱,政府大部分采用民办机制解决幼儿的就学问题。现在,公办幼儿园比较少,布点有缺陷,以后将请教育系统对学前教育进行规划管理,让民办、公办幼儿园并举,并以公办幼儿园为示范和引导,让各个区重视幼儿教育。另外,民办幼儿园也存在一些问题急需解决,如管理问题、师资问题及办学用地问题等。市民反映一些民办幼儿园办学不规范,孩子玩具少,教学质量不高等;而一些民办幼儿园也抱怨,办学用地成问题、学校融资困难等。

  郭振家透露,他已经指示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对全市的幼儿园进行摸底调查,也已经得出初步结果,今后将出台相应措施,规范幼儿园教学、管理及收费,多布点,方便家长送小孩就学。

  来电摘录幼儿园整合要保留特色

  周女士:鼓浪屿的艺术幼儿园和日光幼儿园合并,合并之后,就少了“艺术”的特色,幼儿园整合应该保留特色。

  郭振家:建议很好,好的特色应该保留。我将转告有关部门,在整合的过程中做好扬弃。

  将帮民办幼儿园融资

  颜女士:同安雅丽幼儿园为健全设施建设,希望和银行合作,进行融资,但政策上有很多限制,想通过专线寻求帮助。

  郭振家:很快,市政府和教育局会组织洽谈,召开一个和金融机构的座谈会,在银行评估认可及资金安全允许的情况下,希望能帮该幼儿园解决这个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