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贩毒死囚的绝笔家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6:46 重庆晚报
一个贩毒死囚的绝笔家书(图)
  编者按:每年6·26都被毒贩们视为“鬼门关”——此时,都会有一批罪恶滔天的毒贩收到代表法律尊严的死刑判决书,踏上刑场,结束罪恶的生命。

  市看守所从去年开始征集毒贩的忏悔家书,至今已收集近200封书信。昨日,本报记者经特许从中选出贩毒死囚余华国、胡金蓉等人的绝笔信并首次公开披露。人物背景:

  余华国、男、39岁,江西景德镇人。因在我市参与贩卖250克海洛因,去年被判处死刑。去年6月26日前夕,经最高人民法院改判为死缓,目前正在监狱服刑。据悉,余母接到这封信后,伤心欲绝。亲爱的妈妈:

  已经两年了,我无时不在痛苦、自责中煎熬。随着那个时间一天天的临近,我不得不告诉您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我因为贩毒被判处死刑,6月26日将是我人生的终点。

  这一切,是我自作自受的结果。争强好胜、乱交朋友、追求纸醉金迷,最终断送了我所有的梦想,葬送我旺盛的生命。如今到了该偿还孽债的时候了,只是苦了我最亲最爱的亲人——您,我的妈妈,还有我那未曾见面的儿子。我真的好恨、好恨!好悔、好悔!

  父母给了我生命,家庭给了我幸福。成年以后,我不但没给家里作什么奉献,反而因一时的冲动,身陷牢狱。十四年的劳改生涯,妈妈您始终没有放弃迷路的儿子。隔着铁窗,泪眼朦胧地看着您离去的背影,一幕幕儿时的情景再次浮现在脑海:小时侯您每天带着我上班。一次下班的路上,我挣脱您的手向前奔跑,对面一辆汽车急驰而来,慌忙中,护儿的本能让您毫不犹豫地扑在我的身上,奔驰的汽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好一点,您拖着年迈的身躯辛苦操劳,开小商店、卖绿豆汤、卖油饼……七十多岁了,您没有过一天好日子,没有享受到儿子的孝顺。出狱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妈妈,我真的好想用自己的劳动来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您晚年享享清福,但是事不如人愿啊!

  悔啊!恨啊!交友不慎、铤而走险、参与贩毒、被判极刑——这一切的后果,我都愿意承担,但我更想揽下天下所有的苦难,来换回亲人的幸福、安康!

  妈妈,我好想我那刚刚出生,未曾见面的儿子,他是我生命的延续。作为人父,我给了他生命,却不能养育他成长,让他从小失去父爱。今后他的人生,我不敢奢想,只祈祷上天,让我的儿子一生幸福、免遭磨难、做一个遵纪守法、谦让知理的堂堂男儿。

  妈妈,我枉为人子,愧为人父,早些离去,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解脱——那无尽的后悔、遗憾、自责让我心力交瘁。妈妈,儿去后您也不要伤心,我欠家里太多了,今生不能报答,来世我会珍惜生命,善待人生……太多太多的愿望,太多太多的后悔,永别了,妈妈!永别了,亲人!请原谅我,忘记我。

  另注:姐姐,这是我最后的一封家书,告诉晚辈们,长大以后要遵纪守法,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孝敬长辈,交友谨慎,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一失足成千古恨,害了自己,连累家人,危害社会,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切记!

  此致

  敬礼!

  儿余华国绝笔新闻链接:毒贩忏悔录

  (胡金蓉:30岁、四川遂宁人。2003年10月23日因在渝参与贩毒被判处死刑,去年5月改判为死缓。)

  “人的一生是短暂而又漫长的,就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需要面对无数次的选择。也许你的一转念,会让你迎来朝阳;也许你的一转念,会让你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你都应当努力的去争取。这样,人活着才有希望。”

  “一年多的羁押生活,经历了生与死的挣扎。其间的酸甜苦辣与触目惊心,让人不堪回首!”

  (毒贩于某,2004年1月7日,因参与运输毒品被判死缓。)

  “动物园我们都去过,那被关在笼中的动物来回走动着,便是我此时的体会,从这头到那头,总共就那么十来步……”

  “每到夜深人静时,我无法入睡,也不敢睡。不能面对梦境中那个支离破碎的家,不敢面对亲人那一双双满含期待、哀怨,而又无可奈何的泪眼。”

  “我不停地责问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去想想父母痛失儿子的绝望?那养儿一场,却不能享受儿子尽孝的心酸?为什么当时不去想想家人因我做错了事而面对的尴尬、给亲人带来的那种无法弥补的伤害?”

  记者 许泉 实习记者 李刚/采访整理 杨帆/图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