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碑到杨家坪只花3元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6:46 重庆晚报
解放碑到杨家坪只花3元钱(图)
  本报讯 今天起,在解放碑商圈居住、购物的市民,从临江门坐轻轨到杨家坪全程只花3元钱,与公交车基本持平。

  市轨道交通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招揽客源,公司还出台了2元钱坐6个站的政策。乘客中途乘车,以出发站为起点,向前数6个车站。比如,从较场口到李子坝就是6个站,票价2元;从李子坝上车,2元钱可坐到动物园;从黄花园上车,2元钱可坐到大坪。据调查,从起站到终点坐通程车的乘客实际只占客流量的15%,85%的乘客中途都要下车,主要集中在大坪、谢家湾、动物园,多数乘客坐轻轨只花2元至3元钱,与坐公交车花费差不多。

  记者作了一个调查,轻轨正式运营时,从解放碑(临江门)到杨家坪全程只需20分钟,票价3元;坐公交车,463路中级车虽然票价比轻轨便宜0.5元,但线路少、运行时间长,正常运行要50分钟,堵车就惨了;坐出租车,虽然正常运行时间与轻轨差不多,但打的费很贵,是轻轨票价的8倍左右。

  轻轨正式营运后,运力是否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轨道公司表示,目前重庆已有10列轻轨列车到位,其中8列正在运行,2列新车正在组装、调试。较场口到动物园每小时单向客运能力达2万多人次,以前6列车就能满足10钟一班车的出行需求,现在增加到8列车,完全可以应对正式运营时增加的客流。

  此外,轨道公司还推出票价优惠政策:在成人带领下乘车的1.2米以下儿童免票;盲人、伤残军人乘坐轻轨免费;乘客购买100元及以上的轻轨储值卡乘车,9折优惠;30人以上团体购买单程票,实行买十送一。此外,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以及中小学生优惠乘车方案,也将按国家有关政策逐步实行。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6月18日只是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较场口到动物园通车,二期工程动物园至新山村段要明年初才运营。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