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在全国率先试行"社会登记失业率"统计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今年起,南京的农村劳动力都将被“等同视之”,纳入全市统一的就业登记,到2007年,构筑城乡一体的劳动力市场体系。同时,农村劳动力在城里就业所有收费项目全部取消。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大会上,南京正式出台的《关于统筹城乡就业工作和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实施办法》透露了这一信息。

  记者在《实施办法》中看到,今后各类职业介绍机构介绍本市农村劳动力成功就业(
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市级财政按每人3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培训机构培训并直接推荐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会养老保险),市级财政按每人3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对农村困难家庭中低保家庭的劳动力,在本市范围内,依法自主创办个体工商户,创业经营一年以上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经工商、劳动保障等部门的确认,市级财政给予每户一次性创业补助500元。

  按照目标任务,3年内,南京每年将安排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其中有组织转移就业率50%以上;同时,每年建立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20个,培训农村劳动力不低于3万人。

  根据新出台的《实施办法》,南京自今年起要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登记制度。本月开始就要对辖区内所有城乡劳动力资源进行全面调查登记。

  劳动局副局长殷民介绍,南京在继续实行“城镇登记失业率”的同时,还将试行“社会登记失业率”的统计办法,这在全国都属率先。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南京将在全国率先试行社会登记失业率统计法

  作者:杨艳 李晓燕

  (来源:江南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