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街坊告密8年复仇不辍 3·30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疑街坊告密8年复仇不辍3·30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肖丽琼 通讯员 夏洪波 余芳 实习生池慧华报道:8年前,因涉嫌收赃被警方问讯,便一直蓄谋报复“告密”的老街坊。在砖拍、车撞相继失败后,他用枪杀害了对方。日前,江岸“3·30”工地持枪杀人案告破,昨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郑红卫被押解回汉。

  建筑工地惊现男尸

  今年3月30日晨7时许,江岸区二七路一工地的院墙边惊现一具男尸。经法医勘查,死者头部、胸部各中一枪,凶器为仿六四式手枪。经查,死者孟某,现年43岁,家住二七路。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得知孟某是有名的“酒麻木”,因为嘴巴“岔”,常与人结怨。由此推断,孟死于仇杀的可能性极大。而与死者有过节的郑红卫嫌疑最大。

  郑红卫现年40岁,与孟某是上下楼的老街坊,从小一起长大。孟的家人称,近几年,郑红卫曾屡次谋害孟某:3年前,孟在街上下棋,郑突然用砖头猛拍其头部;2003年,郑驾车欲撞孟某未果。去年年底,郑红卫请两名吸毒男子干掉孟某未果。此外,有人见过郑红卫有枪。

  “闷葫芦”杀死“岔巴子”

  郑红卫为什么要杀死从小一起长大的孟某呢?经查,1997年6月,二七派出所抓获一名扒窃手机者,其交代将手机卖给了郑。当晚,郑被警方带回调查。事后,郑一直认为是孟某“告密”。警方据此确定:郑红卫为重大嫌疑人。

  但追抓工作进展艰难。郑性格孤僻,是个“闷葫芦”,1998年离婚后便离群索居,案发后已不知去向。警方遂对与郑关系较密的人员实行24小时监控。

  6月7日,警方终于获悉,郑潜逃到云南昆明。9日下午6时许,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在一副食店前将郑抓获,并在其租住地查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7发。经鉴定,这支枪就是作案凶器。

  8年三害“告密者”

  郑红卫交代了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郑称,他结婚后,面对性格内向、不善言语的妻子,渐渐变得孤僻。1997年的“销赃事件”,他始终认定是孟某告密“出卖”自己,觉得世态炎凉,并对孟埋下极深的仇恨。1998年,他与妻子离婚后,决定对孟展开报复行动。

  2002年的一天,他趁孟在路边下棋,操起砖头就拍了孟某3下,觉得气全消了。但孟后来带人找他算账,他赔了1000元钱,于是他决心让孟“付出更惨重代价”。2004年的一天,他租了一辆轿车想撞孟某,但孟避到了安全地带。事后,郑红卫请孟喝酒“讲和”,并以200元和一双皮鞋“了断”,其实准备进一步实施复仇计划。

  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去年8月,他将房产变卖11万元作为“复仇基金”,在雇杀手失败后,他前往昆明购得一支仿六四式手枪。今年3月29日晚9时许,他在建筑工地附近遇见孟某,便约他谈谈。当走到工地院墙边时,他朝孟的头部和胸部连开两枪。此后,他先后逃到长沙、昆明。

  目前,警方正加紧审理此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