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鄂联手谋划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6月13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考察团一行关注的重点为产业发展。两省领导表示,将在产业链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贸方面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6月13日上午10时,湖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46人进入我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等前往迎接。随后,考察团考察了岳阳市和我省县属工业园的代表汨罗江生态工业
园。

  14日,代表团一行在湘潭考察。代表团成员对湘潭市德国工业园的运作模式和生猪产业化养殖经验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湘潭市德国工业园创办两年来,去年实现工业产值3.67亿元。得知有200万农村人口的湘潭市去年出栏生猪502万头,俞正声连声说:“不得了,不得了,要好好向你们学习。”

  15日,代表团考察了浏阳百里花木走廊、浏阳生物医药工业园、长沙经开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地。

  16日下午,湖北省党政代表团与我省党政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省经贸合作进行交流。俞正声说,此次来湘考察很受启发,不虚此行。鄂湘两省唇齿相依、患难与共。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两省应立足于自身优势,相互促进、支持、合作,求得共同发展。鄂湘两省企业间的交往相当频繁,具有一定的互补性。鄂湘两省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更多,如水利建设,两省必须相互支持。

  杨正午表示,希望两省在三大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产业建设领域合作,根据两省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特别是在水利建设、交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强协调;进一步加强商贸领域合作,切实打破地区封锁,共同营造开放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两省商贸合作向广度与深度扩展。

  昨日上午,代表团结束对我省的考察返回湖北。

  记者 张树忠 实习生 欧阳璇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