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十天雨情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58 潇湘晨报
未来十天雨情急(图)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南方地区有两次强降雨过程,湖南处于强降雨中心本轮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湘江流域防汛压力骤增昨日下午,暴雨突袭长沙,不到一小时城区降雨达37毫米

  昨日下午,一场大雨突袭星城。图为市民在五一广场冒雨疾行 记者 赵尚渝 摄

  详见A5版

  昨日下午,长沙地区突然暴雨如注,狂风裹挟着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打下来,“噼啪”作响。“预计这次降雨过程比上次持续时间更长,强度更大,影响范围更广,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省气象局副局长潘志祥如是说。

  省防指昨日下午紧急会商,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各项工作,并要求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严阵以待,有关领导迅速到岗到位,迎接此次强降雨过程。

  一小时内长沙降雨37毫米

  昨日下午3时许,长沙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很快,狂风大作,云团越来越厚,滂沱大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下来,猝不及防的路人被淋了个透湿,纷纷寻找避雨场所。

  受强降雨影响,长沙市主要交通干道低洼处很快出现积水,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司机纷纷打开前后车灯小心行驶。下午3时30分,记者乘坐602路公交车看到,在井湾子、香樟路口、石马路口、铁道学院、东塘南等处均有较深积水,汽车所过之处,溅起了1米余高的水花。当车行至东塘北时,韶山路两侧已是水流成河,到站乘客根本无法下车。在曹家坡湖南省话剧团门口,积水有1尺多深。多辆公交车和其他车辆受阻,交通一时中断。

  据气象部门实测,不到一个小时长沙城区降雨量达到37毫米。

  我省将有特大暴雨

  昨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公报显示,江南雨带已经建立,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而湖南正处于强降雨中心。预计17日至20日过程雨量在90毫米以上,局部雨量在200毫米以上,属特大暴雨级别。

  “白天的降雨仅仅是前奏。”潘志祥说,目前降雨带仍不是很集中,预计18日至2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强降雨发生。18日至19日,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20日强降雨南压,湘北降雨减弱,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20日至22日,雨带往南摆动,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江流域。潘志祥表示,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湘江流域防汛压力骤增。

  学校要提前做好疏散人群准备

  省防指紧急会商指出,当前第一位仍是防治山洪地质灾害,确保水库保安。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急动员,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全部到岗到位,确保山洪防御和水库保安各项措施的落实。气象部门要加强值班,加强天气形势分析,做好精确预报、滚动预报,及时将重大气象信息向当地主要领导、防汛部门报告。

  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各水库必须按度汛预案和责任制加以落实,搞好水库调度,确保万无一失。湖区要切实做好防大汛、防内涝准备,落实有关措施。学校、矿山等一些重点地区要加强预警,做好提前疏散人群的准备。本报记者 李柯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