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先锋计生后进县变先进县———记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口和计生局局长罗人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1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口和计生局局长罗人雍8年来甘洒热血为国策,硬是把一个人口和计划生育后进县转变为全国、全省的先进县。

  白沙人口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群众“多子多福”、“传宗接代”思想严重,计划生育工作长期落后,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通报批评。1996年,罗人雍出任县计生局长。面对工作的难度,他深感肩上担子重大。

  上任第10天,他就一头扎进乡村,徒步而行,翻山越岭,足迹踏遍了9个国营农场、300多个自然村。饿了、渴了,在群众家里吃碗粥、喝碗水;累了,躺在群众的床上休息。通过调研,他掌握了白沙县计生工作被动的原因,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白沙县计生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对策》,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罗人雍多方筹措10万元,全面强化对已婚育龄妇女的宣传培训,印制“婚育新风进万家访谈夹”35000多本,发放到全县各农户中,入户率达100%。

  2004年,全县人口出生率比1996年下降了13个千分点,计划生育率提高了45个百分点,计划外多孩率下降21个百分点。1999年—2004年连续6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计划生育“先进单位”,2004年被国家计生委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县计划生育局2002年被国家计生委授予“全国计划生育系统先进集体”。

  罗人雍的奉献同样也得到了回报,2004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先进工作者”,被国家计生委评为“全国计划生育系统作风建设先进个人”。

  本报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陈志强

  作者:梁振君 陈志强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