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知幼儿园方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一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日前在某网上论坛愤怒发帖称,广州市的中海康城小区幼儿园居然在每天早上播放日本海军军歌《军舰进行曲》。记者就此事前往该幼儿园观察,发现老兵所言果然不假,但该园负责人却表示不知此曲来历。目前,在天河区教育局的介入下,该幼儿园表示将换掉早上播放的歌曲。

  幼儿园响起《军舰进行曲》

  日前,居住在中海康城的王先生在某网上论坛发表名为《无良幼儿园竟然播放日本海军军歌》的帖子,呼吁媒体对此事进行采访报道。该帖子一上网,立即引来网友的强烈关注,短短数小时就有数百位网友跟帖,纷纷谴责幼儿园的做法。

  6月14日、15日,记者连续两天在早上7时30分左右来到该小区幼儿园门口。时值家长们送孩子上学的时段,幼儿园门前人流如织。这一时段,幼儿园的广播正在播放《北京的金山上》《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儿童歌曲。7点58分,喇叭中赫然响起日本海军军歌《军舰进行曲》的旋律。

  为了防止判断失误,记者特意拿出随身携带的mp3,重新听了一遍此前专门录下的《军舰进行曲》进行对比,确认幼儿园播放的就是臭名昭著的日本海军《军舰进行曲》。

  负责人并不知道此曲来历

  记者就此事找到了该幼儿园年轻的负责人陈女士。陈女士表示,她并不知道该曲就是日本海军军歌。该园负责校园广播的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播放的歌曲的碟片都是从正规的音像店买入的正版光盘。不过,该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察看所播放歌曲光盘的要求。

  在幼儿园的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幼儿园的几位孩子,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首歌曲”,因为它“很好听”。几位学生家长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并不知道该曲就是日本海军军歌。

  据记者观察和统计,中海康城幼儿园有上百名学生,而且目前仍在对外招生。

  当地教育局迅速介入

  记者通过手机短信联系上了在论坛上发帖的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他曾经告诉过幼儿园工作人员该曲是日本海军军歌,并且要求幼儿园停止播放该曲,但是幼儿园方面对此置之不理。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天河区教育局小幼科的工作人员,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接到投诉后,立刻就于15日找到该园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幼儿园方面对他们表示,已经排查了所有的音乐光碟和磁带,并没有发现有所说的日本海军军歌,并且表示以后将把每天早晨播放的歌曲换成钢琴曲。

  新闻背景

  《军舰进行曲》是二战时期臭名昭著的日本海军军歌。二战时期,正是在这支歌曲的伴随下,日本军队残暴地践踏了太平洋诸国。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一部同样臭名昭著的日本军国主义电影《啊,海军》中,这首歌曲曾作为主旋律反复出现。据报道,象征日本旧帝国海军联合舰队精神的这首代表性军歌,最近也成为日本海自军乐队为出航军舰送行的必奏曲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