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机关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工作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前天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工作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张伯兴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机关整改提高阶段从5月25日开始,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围绕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和公布整改情况三个主要环节,认认真真完成了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在整改中,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吸取每个成员的整改意见并修改完善,最后形成了五方面的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为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构建和谐南京履行职能;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和系统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执政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政协党组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解决为履行职能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说明情况,加强协调,积极创造条件促进解决。

  针对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突出解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发挥政协组织整体和系统优势诸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市政协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案,并逐一实施。把关注农村,特别是江北地区农村的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市政协主席带队深入南京郊县进行工作调研,并撰写出调研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紧扣我市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以建议和批评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监督工作,多次组织委员对南朝陵墓石刻保护工作情况、南京市改制企业发展情况、“绿色南京”工程推进情况等视察活动,促进有关工作的开展。市政协党组领导集体走访党派、团体,交流思想,听取意见,重视党派团体的集体提案,将其作为重要提案重点督办。逐步建立健全机关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在已有工作规章和机关管理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又新修订(制定)了11项制度。今年7月至8月将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有关统战、政协知识的学习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吕庆继,秘书长陈五一和市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