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先进性教育整改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通报情况,与会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主持会议。

  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
市委督导组指导下,坚持领导带头、重视学习培训、紧扣关键环节、突出边议边改,始终把“出成果、求实效”贯穿于先进性教育的每个阶段。常委会党组早在分析评议阶段,就先后召开两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边议边改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整改方向;6月13日又召开党组扩大会,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各工作机构、各党支部按照党组确定的整改方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胡序建从两个方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整改工作情况。

  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把务求实效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胡序建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后,常委会党组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住关键环节解放思想,抓住薄弱环节搞好整改,抓住重点环节改进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用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促进人大工作的开展,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进,人民群众满意度有新的提高。着重抓了五方面工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产生的新思考、新理念,积极运用于监督工作之中,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认真行使立法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坚持融入基层,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抓住常委会行使职权和自身建设的重大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注重抓好落实。胡序建说,在抓好当前整改的同时,常委会党组对需要常抓不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注重把整改提高与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提高依法履行职权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三是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常委会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五是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六是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提高机关的参谋服务能力。

  胡序建强调,整改提高只有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和成果,才能令人信服。在今后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常委会党组、各工作机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创造条件,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全面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市人大机关,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