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万吨巨轮可自由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笔者从昨天揭牌的交通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获悉,三期工程完工后,十万吨巨轮就能自由进出长江口。

  昨天,长江口深水航道二期完工,由一期的8.5米深至10米,离治理目标的12.5米又迈进了一步。从数据上看,2004年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79亿吨,已超越了鹿特丹港、位居新加坡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货运港口,改写了世界港口吞吐量前三位的排名。

  据悉,长江口深水航道的治理工程,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进出上海港大型集装箱船的通过量,加快了上海及下游港口吞吐量的增长。据上海海事局统计,与2000年7米通航水深时相比,长江口8.5米、9米水深航道开通后,吃水10米以上的船舶日通过量由0.4艘次增长至2005年的11.4艘次,5万吨级以上船舶日通过量更是由0艘次增长至2005年的7.7艘次。

  此外,12.5米水深的三期治理完工后,将可满足第三、四代集装箱船全天候进出长江口,第五、第六代集装箱船和10万吨级散货船及油轮乘潮进出长江口。

  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