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今起“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1 每日新报

  以清理卫国道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外溢交易为序幕李海燕张志顺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从今天开始,夏季爱国卫生集中清整活动拉开大幕,全市18个区县将同时开始“大扫除”。据悉,今天将特别清理位于本市河东区卫国道一带的天津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外溢的交易行为将全部取缔。

  为把天津创建成国家级卫生城,以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亚欧财长会议在本市的召开,提升天津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今起,本市加大市容环境薄弱环节的治理力度。在全市今天开展的集中清整日活动中,市容、环卫、市政、园林等各部门干部职工,各街道工作人员,中、小学生,武警部队等社会各界都将参加到市容环境义务劳动中来,人人动手,清洁家园。

  今起,在各辖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各区县都要全面完成清脏治乱各项任务,彻底根治环境脏乱状况。除集中整治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最脏、最乱、最差的点位外,还要消灭卫生死角,彻底清除道路两侧、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单位内部、施工工地、一二级河道、花坛绿地、沿街屋顶等堆存的垃圾、渣土、废弃物、破旧家具和各种物料,特别是高速公路入市口周边地区堆积的垃圾杂物。其次,机场、码头、车站、公交始末站、长途汽车站、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都要落实门前卫生清扫责任制,主干道路两侧单位和双气居民区进行垃圾袋装化,主干道路、繁华地区和重点部位落实16小时扫保作业。各区还要增设居民区垃圾箱桶和沿路果皮箱。通过清整,主次道路、繁华地区、居民区和旅游观光景点等所有部位不得再有垃圾堆和废弃物。

  到6月20日前,本市还将完成综合清整、工程施工的扫尾;6月20日开始对主要道路和地区实施机扫、水洗作业,做到全天候保洁,旅游路线上的果皮箱要全部安置完毕;6月22日至6月28日,每天19:45至22:30,市区所有景观灯光将全部开启;6月22日前全面清理完主要道路沿线非法办证的各类小广告,彻底制止马路餐桌、牌桌和马路烧烤;市公安局还要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进行整顿,严格治理乱停乱放行为,对交通护栏及设施进行整饰、清洗,清理沿街乞丐;市政部门负责景观河道环境卫生和道路市政设施的清洁;水利部门负责海河水面杂物的打捞;公交集团负责公交始末站环境整治和公交车辆及站牌的清洁卫生;市民政局要加强对殡葬车的管理,严禁在道路

  上抛洒纸钱;市环保局负责烟尘、噪声污染的治理;市民航管理部门负责天津机场内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铁路管理部门负责铁路沿线和站区内的卫生清扫保洁。

  据悉,“市容环境保障指挥部”已经成立,市指挥部成立7个工作组,即环境秩序组、环境卫生组、街景立面(灯光保障)组、街道整修组、道路巡查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市市政局、市园林局、市交管局各派联络员进驻指挥部。指挥部从6月20日起开始启动,每天24小时值班,市民群众发现问题可拨打值班电话:28455008反映、举报。各区县、各部门的环境保障指挥部也从6月20日启动,每天24小时值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