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利局备战“双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刘长让】入夏以后,本市进入供水高峰和防汛高峰期,面对两个高峰同时到来的关键时刻,市水利局一方面完成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全力以赴确保城市供水安全,满足夏季市民对用水的需求。

  据介绍,从6月进入汛期之后,本市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市投资4.2亿元进行永定新河右堤、蓟运河、北大港水库、蓄滞洪区等9项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对12个区县、27座大中
型水库和山区小水库进行检查,对其中66座进行重点治理和保护,组织的防汛抢险队全部到位,随时可以应对突然事件的发生。

  另一方面,盛夏来临后供水高峰期随之到来。市水利局采取措施保证全市供水安全。于桥水库蓄水2.94亿立方米,尔王庄水库已储备引滦水源3423万立方米,日供引滦水量140万立方米,其中供市区100万立方米,供滨海新区40万立方米,可保证汛期供水安全。

  另外,为了确保供水防汛安全,专供本市大港区、汉沽区、塘沽区、开发区等滨海地区用水的引滦入港管理处按照汛期引滦输水管线巡查预案,对辖区内输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巡查了穿、跨越海河、潮白河、蓟运河、永定新河、金钟河、独流减河、北运河和北京排污河等河流的引滦输水管线及其附属设施,以维护汛期引滦管线正常输水秩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