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大街升级改造启动 东安市场闭店两月整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1 新华网
王府井大街升级改造启动东安市场闭店两月整容(组图)
现在的东安市场。

  按照奥运商业战略,昨天,东安市场启动了升级改造,拉开了王府井大街第三次升级改造的序幕。

  按照奥运商业战略,前门大街将升级为北京特色老字号商业街,西单打造成大众消费的时尚商业街,王府井大街升级为品位高档的商业街。

  王府井大街的升级改造已经酝酿数年,从今年开始,配合奥运战略的商业升级改造项目工程也将出台。

  东安市场市场营销部部长李绍章介绍说,即日起,东安市场开始甩卖商品,7月1日至9月,市场将闭店装修。9月8日重张后,东安市场的定位档次将从原来的低中档提升到中上档次,60%的品牌将进行更换,大规模引进国际顶级品牌。

  “去年全年的营业额才4.6亿元,这离我们的理想还很远。”李绍章承认,东安市场此次改造的一部分原因跟自身经营欠佳有关。他说,目前,东安市场品牌杂乱、格局混乱、管理效率不高,造成业绩没有达到理想水平。(记者杨开然)

  东安市场百年变迁史
王府井大街升级改造启动东安市场闭店两月整容(组图)
20世纪30年代的东安市场。

  1903年清政府在东安门外改修马路、整顿市容,迫使一些小商贩迁移到王府井南面一片废弃的八旗兵练兵场去摆摊,这就是东安市场的雏形。

  1930年东安市场的建成,带动了王府井大街的商业发展。20世纪二三十年代,大北、美白、同升和、盛锡福、亨得利、大明等名店纷纷在王府井大街落户。

  1966年 “文化大革命”期间,东安市场被改名为东风市场。

  1988年 东风市场恢复了原名东安市场。

  1993年 东安集团与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改建东安市场。

  1998年 建成开业的新东安市场成为当时北京最大的综合性商业设施。(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