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兰石人镇3人被洪水冲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4 生活报

  本报17日讯今天14时40分左右,哈市呼兰区石人镇永平村因局部突降暴雨,造成村内洪水暴涨,将一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冲倒,导致房内3人(一个中年妇女、一个年轻女子和一个小孩)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现场积极搜寻失踪人员。

  现场田地一片汪洋

  18时许,记者驱车赶往事发地点。车辆行至呼兰区石人镇,听到记者打听前往永平村的路,一名村民对记者说:“今天下午,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大暴雨,雨下得很急,因永平村地势较低,下雨时好像出事了。”顺着村民指点的土路前行六七公里,记者便看到了停在村边的车队,事故发生后,呼兰区公安、卫生、医疗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这里看到,永平村地处低洼处,村口有一片田地已经成了汪洋,在田地的对面是一个积有深水的水沟,顺着水沟向村里走去,大约200米处,有人正在用工具在水沟里清掏。据现场的群众介绍,暴雨将柴草垛和木杆冲到沟里,形成了一个断面,大家正在该处清掏,看看是否能找到失踪人员。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刚刚在这个沟里捞出一只羊。

  铁皮房被水冲走

  距离此处大约300米处便是事发地,4个小时前还在这里的一个铁皮房早已毫无踪影。韩志良是这场灾难的幸存者,他对记者说:“14时许,这里突然下起了暴雨,转眼间,倾盆大雨和冰雹浇得砸得人猝不及防。我当时正在路上,眼看着雨越来越大,我和范登锋一下子就钻到了路边出事的这个小铁皮房里。这个铁皮房是一个剪头棚,当时,里面还有剪头棚的主人于海凤,她的母亲苏英杰,她的外甥5岁的陆冰冰,于海凤的亲戚于海涛。后来,我感觉铁皮房不太安全,就和于海涛、范登锋一起出来,没想到刚走出铁皮房不久,铁皮房就被大雨冲垮了,随后,里面的苏英杰、于海凤和陆冰冰3人就被水卷走了。”

  村民救人未果

  村民朱文是目击者之一,是他把于海涛从水中拉出来的。朱文说:“事发时,我骑着摩托路过那里,看到于海涛在水里,突然一个急流过来,差点把于海涛冲走,我一把就把他拉了出来。此时,我看到铁皮房里的两个女人和一个小孩被冲走了。”该村供销社的业主白世强也是最早的见证者,因为铁皮房就建在他家的门前。“事发时,我看到铁皮房被冲倒,3个人被冲走,我急忙跑过去想救他们,还没等跑上五步远,他们就不见了。”白世强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子中间的路面上十分泥泞。村里的一名老大爷对记者说,这场暴雨持续了40分钟左右。村民史某家的牛被水冲走,他想去拉牛差点被冲走,幸亏及时抱住了一个木桩。在村里走访时记者看到,一些泥土制成的房子被雨冲得变了形。

  事情发生后,呼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傅丰志等领导率领公安、政法、安全、民政、卫生、医疗等相关部门近百名人员及时赶赴现场。目前,有关部门一是已对有可能倒塌的房屋进行了检查登记,保证不再发生人员伤亡。二是多路出击搜寻失踪人员。三是责成电业部门迅速维修输电线路,确保安全。四是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信息。截至发稿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