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渡江节今日开幕 本报推出《一日游手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5 武汉晚报
武汉渡江节今日开幕本报推出《一日游手册》(图)
  本报讯(记者陈开)抢渡、漂流、嘉年华,今天是属于所有武汉市民的节日,“2005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第34届横渡长江活动”将于今日进入最高潮。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1100多人组成的11个方阵将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进行群众漂流活动。而最激动人心的跨越长江抢渡赛于15时至16时展开,从汉阳桥头堡下水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91名中外健儿将中流击水,挑战长江。普通市民除了观看江面上壮观的竞渡、漂流之外,从上午10时直到下午6时,武昌江滩迎宾广场准备了欢乐长江·体育嘉年华活动,所有市民都能自由游玩。

  为此本报特意准备了《渡江节一日游完全手册》,全方位介绍渡江节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最佳观看位置以及注意事项,便于读者按图索骥体验渡江节的快乐。

  渡江节一日游完全手册

  【游乐·嘉年华】

  时间:10:00 体育嘉年华活动开始。

  地点:武昌江滩迎宾广场(蓝湾俊园处)

  参与方式

  市民在现场买七元的统一饮料,即可获得一张积点卡。每张积点卡可参与现场七个游戏,每过一关就获印花一枚。集齐3个游戏印章,赠送精美钥匙扣一个;集齐5个游戏印章赠送宝丽来即取照片一张;集齐7个游戏印章赠送运动背包。

  游戏内容

  游戏一:“橙”惶“橙”恐穿越通道游戏二:“最佳拍档”组合障碍赛游戏三:“百发百中”(投掷飞镖)游戏四:“运动保龄球馆”(掷保龄球)游戏五:“灌篮高手”(篮球定点投篮)游戏六:“身体力行”(转呼啦圈一分钟)游戏七:“运动百分百”(舞蹈)

  友情提示

  1.每过一个游戏关,别忘了让工作人员给你在积分卡上盖章。2.嘉年华现场设有咖啡休闲区、面包特卖区和绿茶休闲展示区,方便您的休息和就餐。3.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请您注意时间,别错过了两点开始的渡江节精彩赛事。4.日间户外活动,天气闷热,建议您做好防晒措施,涂好防晒霜,戴墨镜、打防晒伞。

  【开幕式·漂流】

  开幕式时间:14:00--14:10地点:武昌汉阳门(武昌桥头堡处)漂流时间:14:10--16:00地点:武昌汉阳门至江滩迎宾广场

  精彩看点开幕式看点:1、由武汉市环保协会组织的50个优秀环保家庭手执“让我们和母亲河一道拥有更清亮的明天”横幅,放飞气球。2.12支冲锋舟编队江面表演,船只将在武昌汉阳门至蓝湾俊园2000米长度来回巡游。最佳观看地点在武昌段岸边。群众漂流看点:

  有11支群众漂流队伍参加。其中有武汉市七个中心城区和东西湖代表队,还有来自福建、广东、河南、云南等外地三个漂流方队,预计漂流人数将达到1100多人。选手比赛路线:从武昌桥头堡下水,到武昌江滩迎宾广场起水,全程2000米。

  【高潮·抢渡赛】时间:15:10--16:00地点:汉阳桥头堡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

  精彩看点

  激动人心的挑战赛是整个活动的高潮。本次共有91名游泳好手参赛,其中有境外选手13名。年龄最大的选手是49岁的李国平,最小选手是12岁的邵俞威。届时选手将分三组下水,每隔十分钟下水一组。选手从汉阳桥头堡处入水,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处登岸,全长2500米。

  16:15 挑战赛结束,颁奖仪式在终点处举行。地点:武昌江滩迎宾广场。

  观景区域

  一是汉阳桥头堡至南岸嘴段沿岸。

  二是武昌汉阳门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处沿岸。

  最佳观景点

  共有4处:武昌汉阳门、汉阳南岸嘴、汉口龙王庙、武昌蓝湾俊园

  【特别提醒】

  交通路线

  以上这4处观赏景点中,武昌汉阳门和汉口龙王庙两处市民较为熟悉。而到武昌蓝湾俊园,只有584路公汽直达;到汉阳南岸嘴,直达公交车只有531路。另外,乘以下公交车可到晴川桥下:559、507、561、536、598、45、503、608、108、707、727、522、553、579、705、726、803。

  轮渡停航

  时间:今日13∶20——17∶30

  为配合大赛,武汉轮渡将暂时停航。具体停航时间及线路为:武汉关——中华路,13:30停航;王家巷——汉阳门,13:30停航;黄鹤楼——集稼嘴,13:20停航。

  交通管制

  下午1时至6时,武昌临江大道大成路口至四马路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届时除持证车辆外,该路段将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由于管制路段不长,如要通行此路段的车辆,可以绕行解放路。

  天气

  今日下午2时至3时,气温将骤然上升至34℃,傍晚时分可能有雷阵雨。

  (文/本报记者 李琦 雷雨 邵澜 通讯员 程晓昱 )(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