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指出把思想和目标定位在奋勇争先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8日消息:市委书记王建满近日在永嘉调研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习近平书记视察温州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浙江“走在前列”、温州“奋勇争先”的自身定位,紧紧瞄准“第一梯队”,把思想和目标定位在“奋勇争先”上,把工作标准定位在“奋勇争先”上,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定位在“奋勇争先”上,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工业发展“12345工程”的落实,切实向党和人
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6月14日,王建满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副市长孟建新、陈宏峰等陪同下来到永嘉,重点对招商引资工作和落实工业发展“12345工程”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先后考察了红蜻蜓集团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公司和龙湾潭森林公园林业招商项目,并听取了永嘉县有关情况汇报。他对永嘉落实“一号工程”和“12345工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永嘉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瞄准第一梯队,超越第二梯队”,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王建满说,所谓“奋勇争先”,就是要紧紧瞄准“第一梯队”,努力使各项工作向一流目标看齐。温州要“奋勇争先”,首先要把我们的思想和目标定位在“奋勇争先”上。思想决定行动,目标激发潜能。思想有多远,行动就有多远;目标有多大,潜能就会有多大。我们必须面向“第一梯队”,瞄准“第一梯队”,冲刺“第一梯队”,努力做到谋划高人一筹、节奏快人一拍、措施先人一步、成效好人一等。

  王建满指出,我们要“奋勇争先”,必须把工作标准定位在“奋勇争先”上。坚持高标准,工作才能有动力;坚持严要求,工作才会有质量。“一号工程”和“12345工程”作为我市今年要重点抓好的“两项工程”,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切实抓出成效。一要把抓好“一号工程”与创建一流环境结合起来。招商引资既要有诱人的商机,更要有好的环境。在加快推进硬环境建设的同时,要以开展评议满意和不满意单位活动为主载体,深化效能建设,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二要把抓好工业招商与引进一产、三产结合起来。工业招商是招商引资的主体,必须强力推进。同时,要重视引进一产和三产,特别要加大引进三产的力度,形成一二三产业并进的格局。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引进大项目上,以大项目带动我市产业层次和水平的提升。三要把改造传统产业与做强做大结合起来。“铺天盖地”式的小企业是优势,也有困惑。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必须注重挖掘和培育一批“顶天立地”式大企业、强企业,做到以大取胜、以强取胜。在这一过程中,政府要切实转换角色,加强引导,强化服务,发挥“领航员”作用。四要把对内和对外结合起来。温州是一个民资充裕的城市,抓好“两项工程”,既要借助外资外商的力量,也要充分发挥民营民资的优势。特别要坚持“非禁即入、有需则让”,让民资在各个领域充分涌流,让民力在各个领域充分激发。

  王建满强调,我们要“奋勇争先”,关键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定位在“奋勇争先”上。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的责任心。要着眼于打造团结争先的领导班子,着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政畅的工作氛围。着眼于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责任心,突出用力干事、用心干事,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核心竞争力。着眼于提高决策的正确度、群众的满意度、经济社会的稳定度和发展的协调度,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