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党政代表团赴湖南考察取得圆满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党政代表团赴湖南考察取得圆满成功(组图)
俞正声和代表团一行参观浏阳农民王建存创办的长浏园艺公司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赵洪松报道:为学习考察湖南在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中的发展思路和改革措施,借鉴湖南的先进经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6月13日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率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南,考察学习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两湖一家亲。”湖北与湖南山水相连,经济相融,民俗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一脉相承。近几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特色。我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怀着一份特有的亲情和浓浓乡情,来到生机勃勃的潇湘大地。

  4天来,大家辗转千里,马不停蹄学习考察了岳阳、长沙、湘潭的多个县市区,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所到市县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一批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基地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开发区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16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等陪同下,重点考察了长沙市城市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潇湘大道、岳麓书院和湘江景观带。期间,还考察了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党政代表团赴湖南考察取得圆满成功(组图)
俞正声率湖北党政代表团考察湖南广电集团

  在考察结束时,省党政代表团在长沙驻地召开考察学习座谈会,畅谈学习考察体会和感想,探讨交流工作思路,研究学习湖南经验加快湖北发展的措施。

  在学习考察中,潇湘大地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农村面貌,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湖南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湖南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改革的气魄胆识,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此次考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很好地和湖北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16日下午,我省党政代表团与湖南省党政领导召开了湘鄂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俞正声作了讲话。

  俞正声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紧紧抓住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新机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精心培育壮大企业;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竞争力;用大气魄抓大项目、优势产业和工业园区建设;注重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农业产业化发展亮点纷呈,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特色明显,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我们要通过学习湖南省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人心,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俞正声说,这次来湖南学习取经,可以说是满载而归,我们将认真消化、学习湖南的好经验,双方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共同发展。“湖北与湖南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患难与共。”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湖南、湖北经济相融,同属中部地区,产业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两省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两省之间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双方商定重点进一步加强以下三大领域的合作:一是根据两省的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产业建设领域的合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水利建设、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同步建设,共同受益。三是进一步加强商贸领域的合作。切实打破地域封锁,共同营造开放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障各类生产要素在两省间自由流通,促进两省商贸合作向广度和深度扩展。

  省领导陈训秋、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及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考察和座谈。湖南省领导周伯华、胡彪、戚和平、谢康生、梅克保、于来山、蒋建国、颜永盛及湖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昨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对湖南的学习考察返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