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6℃!第二波高温昨天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南京最高气温蹿到36℃,成了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不过,好在这波高温生命力不强,双休日,高温缓和,但午后雷阵雨的几率大大增加,并可能伴随大风天气。

  16日开始,南京的高温天气持续了2天。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昨天,最高气温轻松突破36℃,刷新了今夏以来的最高气温,成为今年最热的一天。尽管最高气温今天有所下降,但依然会维持在34℃-35℃,在高温边缘游走。此次回落正是出现在双休日,不过,需要提醒
的是,市民出行还是要防晒防暑。

  连续的高热天气让地面聚集了大量的热能量,一旦遭遇冷空气,就会形成强对流天气,带来雷阵雨。据预报,今明两天,南京会有局部雷阵雨,雷阵雨来临时会有短时大风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夏季的雷阵雨往往在午后突然发生,还可能出现“隔着一条街,这边雨哗哗,那边艳阳照的景象”,突发性和局地性特点非常明显。市民出行前最好能注意一下天气预报。按照往年的规律,该到了入梅的时段。据了解,南京平均在6月18-20日入梅,如今这个时期已近在眼前,面对这个每年一次的敏感时段,气象专家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

  据介绍,南京恰好在6月18日至20日入梅的仅占19.5%,在18日之前入梅的占39%,而20日以后入梅的则占41.5%。目前,南京已到了迎梅期,气象专家正密切关注副高及雨区动向,一旦有了结论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南京的入梅信息。

  一般工房室温超35℃应停产

  为确保暑期、雨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昨日记者从江苏省安监部门获悉,一般工房室温超过35℃、高感度工房室温超过32℃以及雷雨等不适宜生产的天气时,应停止生产活动。记者端木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